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四十五、觀音大士 夢中治病


我岳母九十四歲了。她年輕時信仰其他宗教,因患乳腺癌,時有痛苦,91年初家人勸她信奉佛教。開始她不肯,因病苦折磨,也就信了,從此開始日夜念佛菩薩聖號。但因宿業太深,時時離不開鎮痛藥,後來挺不住還得打止痛針(杜冷汀),怎麼辦呢?我忽然想起給她大悲水喝。 

抱著試試看的心理,在佛像前供水、點香叩頭,念四十九遍大悲咒給她喝。但服大悲水兩天兩夜後,沒有一點反應,我想可能由於自己虔誠不夠。

到第三天晚上,岳母先是看到窗上有亮光,隨後幾個婦女進屋往她嘴裏喂小藥丸(她以為是外甥孫子媳婦她們,夜間帶手電筒來逼她吃藥),她當時就很不高興地罵著說,你們是誰,硬往我嘴裏塞藥,想藥死我呀。說著醒來,知是做夢,起來喝水後又睡下。接著又夢到一位光頭穿白衣的老太太,坐在北坑上。她這才想起這是佛菩薩給我藥吃,就跪下叩了三個頭,醒來全明白了。

隔了一天的晚上,夢中白衣觀音又往她嘴裏送一些玉米大的藥片,此後疼痛全無了。

她本來只吃十齋,為報佛恩,就全吃素了,並後悔的說,我信佛太晚了。

吉林公主嶺市河南正陽街永安胡同梁中原九二年五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