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八十四、觀音菩薩 尋聲救難(危急中躲過日軍轟炸)

一九三八年夏四月間,我十六歲時,日本鬼子進攻青陽,掃蕩到西鄉廟前、九華以及我家住地杜村鄉一帶,鬼子和偽軍所到之處,燒殺淫擄,無惡不作。我全家人為了安全,逃避到山裏馬家灣齊家躲藏,我陪老祖母落了後,走到西山何家沖,上空有敵機盤旋轟炸掃射,後面有偽軍不斷槍聲的追趕。

在這萬分危險緊張關頭,我祖母素信佛教,叫我和她齊聲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聖號,忽聽到有人大聲喊道:「快到我們這裏躲藏。」我扶老祖母尋聲找去,乃是一大深溝,上有斑茅荊棘遮蓋,但未見溝內溝外有任何人在,幸得躲藏在內,逃脫了危險。待敵機飛過、偽軍掃蕩走後,我扶老祖母跑到了齊家得以家人團聚,否則我和老祖母定遭不測之禍,是誰叫我們去躲藏呢?我深感是觀世音菩薩發大悲心,憐憫眾生,尋聲來救我們的。

三寶弟子青陽縣蓉城鎮 姜惠之敬記 93.9.19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