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藏菩薩聖號念萬遍,一切不如意事漸消滅!


「複次,觀世音菩薩,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,求者乖願,或多病疾或多凶衰,家宅不安眷屬分散,或諸橫事多來忤身,睡夢之間,多有驚怖。如是人等,聞地藏名見地藏形,至心恭敬,念滿萬遍。是諸不如意事,漸漸消滅,即得安樂,衣食豐溢,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。」


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.末法年代一定一定要持誦

地藏王菩薩「滅定業真言」:嗡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
ㄨㄥˋ ㄅㄛ ㄌㄚˋ ㄇㄛˋ ㄌㄧㄣˊ ㄊㄨㄛˊ ㄋㄧㄥˊ ㄙㄨㄛ ㄆㄛˊ ㄏㄜ


數年前,在美國萬佛城有二個受了沙彌尼戒的出家女眾在受比丘尼戒前發狂,大家幫他們念楞嚴咒,大悲咒,金剛經等等,可是他們沒有好,那時有一個法師來問我怎麼辦?我建議他用知國老法師教的『一天最少念三部地藏經』,並 作『專回向』。結果幾位法師也幫忙一天念不止三部,不到一個月那二個女眾就痊癒了。這件事使我對地藏法門更堅定了信心,其他的方法不是沒有用,而是要看是 何狀況,也許沒有這麼快。

知國老和尚是第一個指導我的啟蒙法師,他接引我學佛。他要我跪在地藏菩薩像前一天,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,共念十萬聲,有急事念地藏菩薩一萬遍『專回向』,任何事都可以化解,這是我好多年的經驗。佛法上的事不管持咒,念經,念佛,印經,造像,為某一件事某一個人做『專回向』,針對這件事的起始因緣。地藏經上准許你回向自家眷屬,「回向自家眷屬三生受益,回向法界眾生百千萬億受福」。每天念地藏經三部以上很快就可以見效。

如果無法念經,可以念地藏聖號, 做『專回向』的期間,就不再回向法界眾生及其他人事。『專回向』的效果非常快,像治病一樣,對症下藥,這是地藏法門的殊勝。

我們在菩提道上因緣不具足,環境不適合,就會有很多的障礙,先修地藏法門,掃除障礙,把路鋪好,才可以走得順利。不管家庭生活上,身體上,工作上的問題,『地藏法門』都是最好的方法,不是別的沒效,只是這個比較快。所有應機的的法門都好,只是這個法門比較快見效。

佛說「佛法不度無緣人」,另外有一說「定業難轉」。照宿命論的說法,命運是你八識田裡累積的因,現在遇到機緣發生化學作用,成為你要走的轉機,也就是你的這一生。人生的道路如何走,有好的業,有壞的業。佛法中只有地藏菩薩有『滅定業真言』,它可以幫助滅定業,這是很殊勝的,任何不好的事都可以化解。

楞嚴咒可以破一切咒,可是你還不會用,咒心是給你種種子,給你保護力,讓八萬四千金剛護法把你保護好。定業是過去世所造的業果,若用『滅定業真言』,讓金剛護法幫助你,佛菩薩加持,才讓你有好的機緣去轉你的定業。

楞嚴咒先不要起用,先學念就可以得到好處。大咒有很大的力量,可是我們不輕易去用,只要學習念,把身邊磁場無形地改變,就沒有大問題了。也會給你在法上有 好因緣,尤其是修心中心法,八識田裡翻種子時,不藉『楞嚴咒』是不容易突破的,你不修楞嚴法和咒沒關係,你要學地藏法的滅定業真言,因為它是你生活上可以用得到。楞嚴法是大法,你還沒有用大法的資格,你只是學那個大法讓你有成熟的因緣。這樣分析,你可以瞭解嗎?

滅定業真言可以為別人回向嗎?可以的,你可『專回向』給人或事。

地藏經上說,念一萬遍地藏聖號回向給剛出生的小孩可以消業。你加念『滅定業真言』不是更好嗎?家中有人要生產,替小孩求聰明,開小孩智慧,可念『滅定業真言』回向。

念『滅定業真言』『專回向』,可以轉障成福德,這是很殊勝的法門。這個法門很好用,家中有事不順利馬上念『滅定業真言』『專回向』。

有人問:有事的時候才念,或是平常就要念?當然是平常就要念,平常做工夫累積念熟了,有事才念得出來。念的時候要念幾遍?隨你自己發心。平常法種子都要 種,果地成熟時才會圖滿。有人說現在我只會念佛號,其他都不要。或者是只會****或者是只會地藏法門,或者是沒有時間做其他功課。要放輕鬆,沒人規定一 定要念幾遍。

只有『楞嚴咒心』十萬遍是你生生世世都用得到,不是只有這一生才用得到。如果你發心念十萬遍,生生世世大富大貴,有好的福德因緣,在菩提道上可以順利。

事業不順念地藏菩薩回向,會有好的轉機,化解事業上的障礙,這些都是地藏菩薩准許的,可以求的。因為菩薩慈悲,知道我們有許多問題,生活上的問題解決後,身心安泰才可能行菩薩道,才可能安心學佛法。這是我的實際經驗,自己一個人修學,不求任何事,你家裡的人都會很好,兄弟姐妹都會很好,同樣的他們會來幫你,成就你的道業。他們都會轉,無形中得到好處, 因為你在修行,他們得到好處後,他們都會來幫你,這是互相成就的,無形中的,如果你專回向給他們,成效更快,真的是這樣的,只要你會用這方法會用就是念了以後做專回向,什麼事都可以回向,為某一件事專回向。出外舟車旅行也可以先念回向。

自己有法上利益,要得利益想家中人也得利益,就自己默默去做,去默默地影響其他人。但是第一個自己不要發脾氣,不可以發脾氣,因為脾氣一發,障門一開智慧就關了。看了很多人脾氣一發,就莫名其妙的腦子就走偏激的想法。只要不發脾氣,修法很容易成就,慢慢地自己的性情就調下來了。你可以先念這咒專回向,消除自己脾氣和自己性情上的習氣毛病。這個習氣很難改,可以請地藏菩薩幫忙,消一下不好的性情,改自己不好的習氣。請菩薩加佑一下專為這件事回向,自己先做。做好了再給家人做,給周邊的事做,去辦公事前念幾句回向同事好好相處,一切順利。這樣子,你做事心情愉快,事情就順順利利。這是最好用的方法。你好好的念地藏菩薩!

占察懺可以問卜,可以向佛菩薩,地藏菩薩問事情,譬如東西丟了,可不可以找回來,都可以問占察懺。但是用它以前須要先拜地藏懺,再拜問占察懺就容易相應,加念滅定業真言再問,更容易相應,更快。就連問國家大事,也可以得到解答。我以前就問過,菩薩慈悲都會給你知道。你不是只有用問察輪才可以知道,半夜做夢就可以知道,什麼事情不好了,或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不好的事情發生都會讓你先知道。日常生活中有疑惑就有人給你答案,這是很微妙的。隨時隨地有事情很快就可以達到你的心願。你念地藏菩薩就有這麼快。

釋迦佛謂“定業不可救”,所以寒造罪之心。地藏菩薩說《滅定業真言》,所以慰窮途之客。

﹡      ﹡      ﹡      ﹡      ﹡      ﹡      ﹡ 

夢參老和尚開示:地藏菩薩聖號念萬遍,一切不如意事漸消滅!

「復次,觀世音菩薩,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,求者乖願,或多病疾或多凶衰,家宅不安眷屬分散,或諸橫事多來忤身,睡夢之間,多有驚怖。如是人等,聞地藏名見地藏形,至心恭敬,念滿萬遍。是諸不如意事,漸漸消滅,即得安樂,衣食豐溢,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。」  

這個裡面包括很多事,這些事都是惡相,我們想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比供水還簡單,念念名字就能把這些惡事情轉變成善事。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,地藏王菩薩還有些功德, 可以滿眾生的願;未來世中,末法眾生苦難很多,那些人或者沒有衣服穿,沒有飲食吃,衣食不足饑寒交迫,現實環境跟他的心願都是相違背的。不說別的事,像在美國打工,憑勞力掙錢,也不是那麼稱心所願,來時沒有綠卡,還是黑戶,人家工作八個小時拿的錢比你工作十五個小時還多,這都是所願不遂。「求者乖願」,乖 是乖違的意思,跟你的願你的心,你所要求的兩個不一樣。在末法的時候疾病又多,不是腦殼痛,就是肚子痛,很多的怪毛病,有時候醫生看不出來。

「眷屬分散」,有的親人在臺灣,你自己到這裡來,有的還 有在大陸上,有的來了六、七年拿不到綠卡,家庭不能夠團圓,這就是眷屬分散了。橫事包括太多了,橫事也是不如意的事,不曉得怎麼出了問題,這都叫橫事。 「忤」者就是擾亂你的身心。還有睡覺的時候害怕,盡做恐怖夢,睡著了就做恐怖夢。應當知道貧窮就跟地獄差不多,貧困的生活,生不如死,想死又死不了,他有 多種因緣牽扯著,死又死不下去,活又活不成。還有一種,以前過慣了富貴的生活,突然之間垮了,像股票一跌,從一萬二千點跌到兩千多點,很多人傾家蕩產一下 賠了,以前的富裕日子過慣了,一下子窮下來是最苦惱的事情。還有一種人處處都不如意,幹什麼都不遂心。「求者乖願」,總是事與願違,總是碰到兇險的事、衰 敗的事。二十多歲本來很英俊很美麗的,害了一場病,相貌都變了,都衰敗了。還有,以前人家看見你都很尊敬的,一旦你的運氣消失了,福報一過去,本來對你很 好的,六親都很和睦的,突然之間變了,連六親都不和睦了,這種現象很多人都經歷過的。


所以古來說:「黃金寶馬財色心,不是親來也是親,一場馬死黃金盡,親者不如陌路人。」六 親眷屬都是看著財富的關係,生活環境的關係,等到你財富一去了,還不如路人,為什麼?路人看你,他也不防備你,跟你沒有關係,你走你的路,他走他的路。親 人可不行了,等你倒楣了,人衰敗了,你要是再見他,他離得遠遠的,看見你從那條街來了,他岔去另一條街,怕你跟他借錢,跟他求,這是形容衰敗的。衰跟凶, 凶跟橫差不多,這都是說一些災難的事情。


「如是人等」,像這種人怎麼辦呢?「聞地藏名見地藏形」,聽到別人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,或者看見一尊像,知道這是地藏王菩薩。面對地藏像跟觀音像,能至心恭敬。要誠誠懇懇恭恭敬敬的,磕頭禮拜,念滿萬遍念一萬聲,這麼多不如意的事情,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,就能夠轉變。「至心恭敬念滿萬遍,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。」這個很靈,特別是小孩子念觀世音菩薩、念地藏王菩薩特別靈,小孩子考試的時候怕考不上,要升學的時候擔心升不上,我就叫他們念了,他心裡也至誠,他因為想達到考試的目的,這一念就考上了。


除了一個至誠心,只念地藏王菩薩一萬遍,念完一萬遍換來什麼情況呢?你前面的貧窮困難一切災害都解決了,起碼能解決一個問題,睡覺絕對不會做惡夢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如果在臨睡眠的時候,你坐在那裡念一千聲,念完了倒頭就睡,絕不會做惡夢。「如是人等」,能夠念一萬遍地藏王菩薩聖號,那些不如意事情漸漸就會消滅了,從痛苦當中就變成安樂了,再不憂愁,衣食豐溢。

這個靈不靈?我也試驗過,好多年前了我也持懷疑態度說,這件事太容易,念了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這些事情就會轉好,衣食不足,或做生意很不發財,漸漸就好了,怎麼可能?但是確實是改觀了。在北京有個賣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一個小鋪子,這種生意本來發不了什麼財的,能夠溫飽就不錯了。但是只靠這個鋪子不夠,夫婦倆人還有一個小孩念書,那時我們的廟在他前面,他問說能有什麼法子不受凍餒之憂啊?我說:「有!你肯信就有,你念觀世音菩薩、地藏王菩薩、念阿彌陀佛都行,念一個名號,你漸漸就會好了!」他信我的,他們一家子連那個小孩都念。隔了好幾年,我從福建回北京的時候,看見那間小鋪子開大了。他說,自從他念了之後,他的醬油醋一天賣的很多,就像濟公顯神通似的,客人本來不想買,走到門口也打點醬油回去,這是不可思議的,要說出個道理我說不出來,但是他確實好了。

我們和尚對這些問題就是淨信堅固,沒有淨信絕對辦不到;修廟跑到外頭去化緣,我感覺這不是辦法。在家裡面對著地藏像拜,你不是想修廟嗎?你就拜,拜觀音菩薩拜地藏菩薩像,有人會送錢到你這裡來。我師公修廟就麼修的,人家都叫他老修行。他在北京城一個城郊的地方,自己一個人,連吃飯都沒有得吃的,要修那間大廟,設想的很好,怎麼辦呢?他就拜佛。沒有別的辦法, 他沒有讀過書,出家之後只曉得修行,也不會做佛事,做佛事還得敲引磬,他完全不會。他在家拜佛,就碰見北京城裡一位姓周的老先生,很有名望的人,有一天他 經過這裡,心血一動就進這間廟看一看,一看,他發了大心了,就替他當施主,到處化緣,就把這間廟修起來了,我師公連這間廟都沒有離開,就修了廟。

還有《影塵回憶錄》裡,倓虛老法師在東北修了那麼多大廟,朱子橋老將軍就替他化緣,朱子橋化緣化到朋友都不敢見他,躲在廁所不出來,他就坐在客廳不走,非化不可,對他朋友說:「你在廁所待得太臭了,出來吧, 我給你香的。」把他叫了出來,化了他五十個大洋,在那時候是很不容易的。

修廟求財富也好,或你要想發財,你就在家裡念觀世音菩薩或念地藏王菩薩,你坐那裡什麼都不幹,念七天看看,說菩薩你再不加持我,我就要餓死了,坐屋裡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,會改觀的。

如果我們大家都念,制止中東的戰爭不要發生,你得有這個信心,我們大家都念,就憑我們現在學《地藏經》的這些人,也不要太多,有這麼三、五十個人念,大家天天都念 回向,如果有堅固的淨信心,他們就打不起來。反 正七錯八錯的打不起來,我們的業力超過他的業力,我們念聖號的力量比那個力量強了;眾生業力大了,善業自然小了,發展不起來了;惡勢力強了,善的力量自然 就沒有了。如果善的力量強了,惡的力量自然就沒有了,逐漸的消失了。把不快樂都轉成快樂,沒有衣食缺乏的情形,就豐溢了,乃至於睡覺都是快樂的。

這些地藏王菩薩都能加持得到,這是佛所說的,是佛跟觀世音菩薩說的。其實觀世音菩薩也是做這些事,觀世音菩薩是「千處祈求千處應,苦海常作度人舟」,其實地藏王菩薩比觀世音菩薩的願更大的,更有加持力的,地藏王菩薩本身很苦,別的菩薩示現的是大菩薩,瓔珞寶冠,地藏王菩薩現的是比丘身,什麼都沒有,但他的加持力相當大,所以我們應當生堅固淨信。

http://blog.xuite.net/iamjasontien/twblog/137661682-地藏菩薩聖號念萬遍,一切不如意事漸消滅
http://blog.xuite.net/jesonloh/jesonloh/224928446?ref=rel
http://www.xuefo.net/nr/article2/17092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