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八十一、持大悲咒 兩次免難(骨折、大腸阻塞)

餘秀潤老太,浙江鎮海人,今年77歲,現住上海密雲路。信佛多年,每天除念彌陀聖號,回向極樂淨土外,還加念 《金剛經》、《地藏經》、《普門品》等大乘經典,特別每天堅持持念大悲神咒49遍,以祈菩薩加被,消災免難。

1993年3月下旬餘老太不慎跌跤,折斷了左腿股骨頸,經幾處醫院診斷必須動手術,加上合金夾板,才不影響行路。老太跌後劇痛三晝夜,只一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祈求保佑。說也奇怪,從第四日起,竟痛苦全失。過幾天後再到上海市立第三醫院拍片檢查,發現斷處竟自行按正確部位逐步結合,醫師指示照此情況可不需再開刀加固,只須靜養護理一個時期。至今將近一年,既無痛苦,也無畸形,步履正常,真是逢凶化吉。

1993年7月下旬餘老太又突患惡性嘔吐,滴水不入;同時大便秘塞不通,經送上海長征醫院及靜安區中心醫院作全面檢查,都認為屬於腸癌性質,必須手術治療。當時上吐下秘,結腸部位發生劇烈陣痛,前後已十天不通大便。不料在醫師決定要輸血、開刀的前二天,竟自動瀉下一塊像栗子大小的堅硬結石,從此症狀頓時緩解,醫生才認為這是大腸梗阻,不需進行手術。這樣餘老太又一次避免了開刀的麻煩和痛苦。

兩次危症都化險為夷,平安度過,這是余老太平時一心念誦觀音聖號大悲神咒的感應。菩薩有求必應,才有不可思議的轉變。(一九九四年三月十日)

徐恒志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