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八十、虔求菩薩 膿止病癒(急性闌尾炎)

92年10月,我去二五四醫院看望病人,碰到駐楊柳青部隊的軍人孟才喜。他因患急性闌尾炎,動手術後內部發炎,10天後第二次動手術,內部化膿仍然不止,每天換藥前都擠出一小碗膿。醫生說由變異性球菌引起,從北京調來的消炎藥也控制不住,醫院表示無可奈何。如果炎症穿透腹腔,就有生命危險。小孟的孩子剛會走,家有老母和奶奶需他贍養,他心情沉重淚水盈眶。

我一面安慰一面教他虔念觀世音菩薩求救。當天夜裏,小孟等同室病友睡著後,面西而坐,合掌恭敬念:「南無觀世音菩薩,祈求救救孟才喜,我上有老下有小,我要是死去,她們就沒人扶養。觀世音菩薩、觀世音菩薩、……」念著念著,覺得傷口往外流膿,用手摸又沒有;這樣重複三次後,就不去管它,一心念下去。不知念了多久,迷迷糊糊地睡著了。

一覺醒來,傷口不痛、護士擠膿不見一滴。醫生懷疑他吃了什麼藥,大家都感驚奇。三天後小孟的傷口癒合出院了。

天津市楊柳青畫社 周廣發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