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五十六、念菩薩名 平安到廠

一九九一年陰曆九月十五,我到南嶽祝聖寺參加九月十九觀音法會,因須趕回廠上班,於二十二日乘南嶽至常德的專線車回家。按正常速度,下午五點多能到北站,再乘五點三十分的末班車到廠。誰知汽車損壞,在路上走走停停,時間已經五點十分了,離常德北站還有56公里。我又急又憂。急的是乘不上末班車;憂的是我廠離市區32公里——走進山區8公里,解放前是湘西土匪經常出沒的地方,自解放至今又是執行死刑的刑場;白天陰森恐怖,何況夜晚!又背著很多經書和資料,行走十分困難。

我只好念觀音菩薩,求菩薩保佑能搭上回廠的便車。我念了數聲,忽然聞到一陣異香,我知道菩薩來臨車子又走二公里,夕陽西下,天色朦朧,我見前面路邊停有一輛單排130,很像廠裏的車,我趕緊打開車窗,正好那輛車上我老鄉單金華也伸出頭扔東西,我高興得大喊:「司機請停車!司機請停車!」停車後我跳下車就往130廠車走。司機小汪和小單見我突然出現,很感意外。我寒暄幾句,問他倆,車子為什麼停在這裏? 他倆告訴我,十分鐘前突然起火,把火撲滅後發現電瓶線燒斷了,無其他損失。八點多鐘,廠裏派來東風拖拉車來到,九點安全到廠。

我能搭乘便車,是菩薩幫我度過難關。有的人說這是碰巧,但我深信不疑。因車子起火時,正是我祈求菩薩照應之時,這決非出自偶然。

何俊直 92年6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