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一一〇、菩薩救苦 重報輕受

因為我們宿業深重,朝山回來途上,因緣成熟,定業難逃,遇上了嚴重車禍。幸菩薩保佑,大事化小,痛苦減輕,迅速痊癒。

1996年6月21日下午,我和慧利居士從通海秀山朝山回來,兩車相撞,車上十人九傷,我倆都受重傷,送醫院檢查後,我的右大腿和左手折斷,頭部、左腿輕傷;骨頭錯位很大。手術後疼痛非常,急念觀世音菩薩救救我,念著念著,就睡著了。夢中見到千手觀音拿著幾條白紙蓋在我的傷腿上,接著白衣觀音站在蓮花上手拿淨水瓶,將淨水灑在傷腳上,還有南海觀音和其他菩薩。我念著阿彌陀佛,佛放金光甚亮。我醒來時傷口一處也不痛 了。一月後能扶著走路,二月後行動如常,若非菩薩加被哪會這麼快好。

郭慧利居士撞車後,人已昏迷過去。幸煤礦的汽車經過,帶她到煤礦醫院搶救,經檢查:肩胛骨、鎖骨、背後肋骨、齒骨已折斷,腿骨離損,頭擦破,輕度腦震盪等等,她時醒時迷,醒時疼痛就默念佛號,知道自己傷重,只有靠佛才能速愈。五天後險情過去,要轉院治療,她經濟困難,搶救費已花一千多元,決定配些藥回家療養。同道們知她車禍,為她誦《金剛經》等消災,她自己也念大悲咒、佛號,如此天天好轉,舒服不痛,能在床上誦《金剛經》、彌陀、觀音經,一個月就能立起步行,一個半月上街買菜,還帶領一個四個月的小孫女,燒飯做家務。老年人受此嚴重的骨傷,恢復得這樣快,四鄰看到的人都說,這真是佛的保佑。

雲南開遠公路總段胡玉仙 96.9.28記

按:世間上人都認為享福是好事,災禍是壞事,實際並不如此,福中常挾禍,禍中也帶福。福是過去善因成熟,今世有錢享福。如本人品德不好,會將錢花在做壞事上,現在惡因種子,將來難免苦報。災禍貧窮,是過去有惡因成熟,現在困苦災難。如本人有修養,能安貧樂道,知道貧窮災難如此痛苦,我如發達,必扶窮濟危,這是禍中帶福,因為自己沒有切身體驗便無法發起同情心,古今大人物無不如此過來。若於絕境中信佛求佛,完全仰仗佛力, 那更是帶來大福德因緣,因為信佛學佛必定成佛。

還有一點必須要知道,享福是消福,錢用完福即勾消了。災難是還債,吃苦是了苦,既種苦難因,難免苦難果,今債清身輕,如病得愈,豈非樂事。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