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九十九、信佛虔誠 落水不驚

我的外祖母因感到人生無常,世態多變,而信佛念佛。她持十齋有十多年了。每天念《金剛經》、《普門品》、《大悲咒》、《彌陀經》、佛號等,沒有間斷。

她一次去河邊洗馬桶,不知怎的,頭朝下倒載河裏。但她並不慌亂,心中仍持佛號,身體卻立定在水中,河水淹到嘴邊,頭髮沒濕。當時一個漁船上的婦女,感到有個老太太洗馬桶,怎麼不見上來,就過來看看,見她立在水中,手中還拎著馬桶呢。漁婦救她時,水要幌動,一般水淹上胸時,人即浮動立不住,跌入水中,必定拿不牢東西,且倒栽落水而頭面不濕,如此種種不可思議奇跡,外祖母說是觀世音菩薩救了她,大家對此也深信不疑。

福州馬尾區後街周勝 95.6.12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