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六十、呼求觀音 脫險學佛

八十九年三月,我順路到南普陀寺請些經書,那天剛好是觀音聖誕(二月十九日),我買了香燭,拜了佛。我去武夷山的途中,趁暇看請來的書。

3月27日想去「一線天」,既沒有車子,又不認得路,就邊走邊念佛邊想如何到達目的地。這時對面開來一輛空卡車,(我走得靠邊,並注意車輛,看可否搭乘。)不料該車像是沒有看見我似的,從我身邊呼嘯而過,把我腳筋割斷、頭皮割開。我頭上血如噴泉,撞我的車卻逃離了。

在這無人無車的公路邊,我馬上呼求觀世音菩薩救我;這時沒有任何雜念。稱念不到十聲,來了一輛三輪車。我想去旅館附近的醫院,他堅持去大醫院。途中我流血實在太多,他怕我死在車上說不明白,所以將我帶到交通總隊。其後崇安縣公安分局的人送我進醫院治療。而在我出事的地方,既無車又無人,這輛三輪車如果不是以觀音菩薩感應而來,還有什麼可能呢?

90年我皈依三寶,開始戒殺放生;看了佛教書籍,才懂得戒殺還有慈悲的因素。由此,我對弘揚佛法的書籍專注閱讀,也樂意助印。91年春節開始做早晚課。

我認為這次車禍是佛對我提醒:我以前誤認為學佛是七、八十歲的事,現在五十多歲為時尚早;車禍後才覺得人命無常。以前樣樣不滿足,看書後沒有一樣不滿足,心裏也坦蕩。過去總要與條件好的人對比,現在總覺得過得很好。因為懂得因果報應,所以自得其樂不慕他人。

現在見有些師兄,年方二、三十,信佛比我早,令我羡慕。我後悔以前太糊塗。過去說話從不饒人,現在挨駡不還嘴、也不生氣了。

杭州皮市巷三寶弟子靈耀 1992.6.22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