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一一三、深信祈求 鑽石複得


女居士趙宏,98年在上海華亭路擺服裝攤。8月22日上午氣溫高達39℃,真是烈日炎炎,驕陽似火。幸好午後下 了一場暴雨,頃刻之間馬路邊上的下街沿積滿了水。下午1時許,趙宏發現自己手上戴的鑽戒上面一粒鑽石沒了,戒面上只留下一個小黑洞,壓鑽石的四隻腳都撬了起來,她此時非常著急,一粒只比綠豆大一點的鑽石肯定無法找到了,但這是親人從國外帶回來的,很珍貴,於是她急忙把所有服裝翻個遍,邊翻邊抖。同時找遍室內所有角落,甚至於在下街沿的積水中,一點一點摸過去,凡是該找的地方都找過了,仍是一無所獲。二、三個小時過去了,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,大家都收攤了, 該回家了,於是她拖著沉重的腳步,坐上地鐵回家。

在車上她一直不停的默念觀世音菩薩,希望菩薩能幫她尋回鑽石。(以往她坐地鐵或等車都是念觀音菩薩的經咒,今天她念觀音菩薩聖號更虔誠了。)到家後也無心吃飯。當晚她弟弟拿了手電筒陪她一起到市場去找,此時積水也退了,姐弟倆不斷的仔細搜索。用掃帚掃,還把地下的井蓋都搬開了,依然沒有找到。當晚趙宏基本上沒有睡著。腦子裏想的就是觀音菩薩能幫助她。於是不斷的念觀音菩薩聖號……慢慢的睡著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心想市場人少,再去仔細尋找一遍,有可能觀音菩薩會幫忙!於是6時10分,她就趕到了市場。把櫃門打開,把手提包放好,準備掃地,剛一轉身看到地上角落裏有一粒小的玻璃,撿起來看好像是鑽石,還是不放心,馬上拿出戒子,將鑽石放進去配,正好鑲進去了,真是奇跡,這正是她夢寐以求、失而復得的鑽石啊!她馬上對著天空拜謝說:「謝謝觀音菩薩,謝謝觀音菩薩。」邊說邊流下了激動的淚水。

趙宏的親友,以及上海華亭路服裝市場上許多攤主都知道此事,都說真是不可思議!觀音菩薩真靈!現在趙居士每天讀誦《金剛經》、念佛、念觀音菩薩聖號不斷。這只鑽戒,她也倍加珍惜,因為觀音菩薩確實是大慈大悲、尋聲救苦,真是千處祈求千處應,苦海常作度人舟。

顧迪 二〇〇一年七月 四川瀘州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