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影:一個22歲女孩的懺悔

弟子今天22歲,信佛也有好幾年了,人生坎坷,業障極重,在此忏悔短短的20多年。

學業:弟子從小學習優異,但中考高考都由於志願沒填好,錯過了一流學府。現在想來,一切都是定數,也是自己嫉妒心強,一毛不拔的果報。

妹妹福報很大,靠關系輕輕鬆鬆進了最好的學校。我一直很嫉妒她,雖然從不表現,卻有意減少和她碰面的機會。看到比我優秀的人,我心裡總不是滋味。別人問我題目,我也怕告訴別人,怕別人考的分數比我高。多麼愚癡啊!對錢很小氣,斤斤計較,一毛不拔,生怕自己吃虧。一點點事情就會憋屈好久。希望大家把心放寬,學佛一定要先有個健康的心裡,把心的毒素去掉。

感情:為感情流的眼淚估計有一水缸那麼多了。這估計也是自己業障深重的果報。父母離異,缺愛,從小對異性就有不一般的感覺。看到異性會不敢直視,經常幻想和喜歡的男生黏膩。從第一次接觸那種視頻以後,就開始了手淫。難受的時候,不順的時候,都會手淫來麻痺自己。所謂明知故犯,學佛後上午才念經,晚上就又閒不住。真是業障深重!該下阿鼻地獄!除了一大堆暧昧不清的人,弟子和三個人發生過關系,其中一個去醫院查出來是有了,後來月底去查又沒有了,估計是佛菩薩警告我吧。現在的那個(其中另一個)因為自己一次又一次騙他,離我而去,每天以淚洗面。現在的這個帶他去過寺廟,很尊重我,是個好人。想想真是報應,我希望大家不要婚前性行為,戀愛也要謹慎,最好從一而終,不要老想那些事。無形中就給自己以後的感情帶來障礙。

健康:從小體弱多病,年紀輕輕就患了囊腫開刀。除了悲觀積累的情緒毒素,我想更應為殺生的果報。不僅是每次生病家人為我殺的那些鴿子,老母雞,老鱉。自己小時候養的那麼多只兔子,幼雞,幼鴨,金魚,松鼠,老鼠,全因為我死了。再一個就是口業,所以口腔總是動刀子,喜歡挑撥別人的關系,說是非,語氣尖酸刻薄,十句話有九句話下意識的說謊,諷刺惡語傷害別人。還有掉頭髮,從會手淫開始就不斷掉頭髮,頭頂有點禿,一直覺得是學習壓力大,現在想來不徹底斷淫欲之心, 吃什麼補品都沒用。還有口臭腳臭,大家都覺得現在是因為生活節奏快胃不好口臭,其實也和淫欲有極大的關系。弟子在此真心的忏悔,那些因我而死的眾生能早日投生善道。也希望大家平時多禁語,積口德,減少淫欲之心。後不再造太重要了。如果早點懂得這些佛法,知足謙卑謹慎的生活,小的來說不會失去他,大點整個人生也會平坦許多吧。

貪:弟子很愛貪小便宜。上班地方的毛巾,衛生紙總愛弄幾包回去,規定不能喝飲料還偷喝偷吃。另外撿到錢也偷偷自己放進包裡。看到現代因果實錄以後,自己的報應還在後面!貪吃貪睡,暴飲暴食。

爭:攀比心重,虛榮,要面子。有時候老人到學校看我我都會覺得丟臉,自己真是做人的資格都沒有!老人那麼節省愛我,我卻這樣報答她,一直把她當傭人使喚!弟子嫉妒生父帶繼母出國玩,於是用生母的錢自己也出國逍遙了一把,真是慚愧!

歸根到底,人生所有的不幸和坎坷,根本原因是弟子不孝順父母。孝是做人的根本。總把自己人生的不幸來怪生母,罵她,諷刺她。更是傷了家裡所有人的心,不知好歹。自私自利,總覺得自己最可憐。好吃懶做,做人的根本我都沒有,憎恨心那麼強,一切都是報應。失去心愛的人,心想從不事成也是活該。

弟子真心的忏悔20年來的這些罪業,還好有幸遇到佛法。弟子發願每天一萬聲佛號,從實際行動改變,孝順父母,做好人,做好事,不爭不貪不求,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。以後有機會度化家人吃長素。希望天底下和我有一樣苦惱的人早日遇到佛法,用佛法的智慧來重新認識生活,幸福安康。

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。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文轉自:
http://je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9230656-%E6%B3%A1%E5%BD%B1%EF%BC%9A%E4%B8%80%E5%80%8B22%E6%AD%B2%E5%A5%B3%E5%AD%A9%E7%9A%84%E5%BF%8F%E6%82%94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