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七十三、一日三險,平日持大悲咒、心經免難

今年春季,村裏處理一批樹。我父親買下幾棵;我母親提起此事,很不樂意,我也有不祥的預感。不過既然買下,不能再說其他。農曆二月廿五,我和父親去刨樹。有一課樹距高壓線很近。不知何故,我刨樹時總怕刨出蛇來。那天刮北風,計畫讓樹向南倒;可不料樹猛地向北倒。嘭的一聲,樹枝壓在高壓線上,只見一道火光隨著濃煙而起。父親喊道:「濤,快跑!」我父親一跳跑開了;我因為離樹非常近,當時不知所措,腿不能動。奇怪的是:不知何故,身體突然倒在地上,連滾帶翻滾出好遠,自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。等我站起來,別人對我說:你的臉都嚇黃了。事後,我想這是我天天持誦《大悲咒》、《心經》的緣故。

當天下午要拉走那棵樹。那樹特別粗,刨的坑很大很深。(找了幾個人用繩往車上拖)當時我站在坑邊,用力抬樹;可誰知,我突然頭朝下腳朝上,栽了下去。這時我腦子清醒,心想這回完了。我頭部快著地時,在坑裏的父親一手把我抓起,提了出來。在場的人都驚奇:我身胖體重,他竟能用一隻手把我提出坑,真不可思議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在裝滿樹幹和樹枝的拖拉機上坐著。樹幹和樹枝堆得很高;途中「卡」的一聲,拖拉機的掛節折斷; 「咚」的一聲車頭前身落地。我大吃一驚,心想這回非完不可。出乎意料之外,我卻穩穩當當地坐在上面。

一日內三件險事,都平安度過,從那天起,我暗下決心, 好好修持,終身虔誦《大悲咒》

河北辛集市智邱鎮 明原潘濤 93年11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