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五十八、長齋念佛 宿疾自愈

杭州皇家時裝公司的職員童萍萍,她本來是一個無神論者,今年四十五歲。她三十歲時,患萎縮性胃炎甚重,常年出血 不止,一年之內要進醫院十次,並有膽囊炎、心臟病等多種併發症,她在精神上和肉體上痛苦極了!醫生說要全胃切除,使她內心恐懼而神經衰弱,徹夜失眠。她感到完全絕望,認為自己即將死去。

當她最痛苦時,忽於夜間夢見觀世音菩薩,急忙向菩薩求救,菩薩答允。後來又多次夢見菩薩在天上、在山旁。於是她就天天思考菩薩到底有沒有。幾次懷疑之後,又夢見菩薩在雲端坐蓮花台,身體極高大,放大光明,旁邊還有許多腳登雲朵的小菩薩,忽覺自己就在菩薩身邊。又見菩薩旁邊的 石階上有兩行毛筆字:「既今天現實,何須再猜疑。」醒後立即起床,將這兩行字記在本子上。遂皈依三寶,長齋念佛。奇怪的是這多種疾病竟不藥自愈了。

過去請四年病假,現在可以照常工作;於是發心朝禮普陀山。當夜夢見自己在海邊,有一婦人乘小舟渡她到對岸,有亭臺樓閣等景觀。適有鄰居自普陀回來,告以普陀風景,恰如夢境。其後朝普陀,確屬夢中所到之處!就使她信心堅定毫不懷疑。她在禮敬菩薩、持念聖號時衷心感激、熱淚淌流!想到人生痛苦,對於修持淨業求生淨土的志願,更加堅定不移。

我由此聯想四十年前,有一位陌生的女賓,年約四十,自我介紹姓方名毓惠,畢業于中央大學。某次她突然發燒,體溫高達攝氏40度以上,日夜不退,幾天幾夜不能入睡。於重病中,忽見觀世音菩薩矗立在床邊的牆壁裏,接著下來,站在床邊。以楊枝淨水灑之;她頓覺極為清涼,即能入睡,一覺酣睡醒來,熱退痊癒。她深感大士救命之恩,因而皈依三寶,並熱忱地為佛教事業工作。

上海鄭頌英 93年1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