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八十二、稱念聖號 臨危脫險(免車難)

今年春天,我去康縣回家的路上,乘一輛汽車,駛至一處急彎時,前邊一輛車的後輪鑽進水溝,不但開不上去,反而往後退,水溝裏的水溢滿公路。眼看前邊的車尾就要撞上我們所乘的車。當時我心裏也很急,不由地喊出了:「觀世音菩薩,救命啦!」這時車上在座的人都差不多一齊喊「菩薩救命吧」。說也奇怪,這一喊前邊的車也不下滑了,後邊的車也刹住,倖免了車飛峽谷的危險,當兩輛車同時開過危險區時都停下來觀看,其中有一位年輕司機過來握著我的手,感慨的對我說:「老大爺!你念的菩薩好靈啊!」大家都倖免了一場災難。至今那位司機見面還對我打招呼,我教他每次出車前先念幾聲 「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」的聖號,以求當天路上吉祥如意。

三寶弟子 甘肅成縣拋沙街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廿九日 毛妙源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