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四十八、腳傷念觀音 鋼筋自跳出



新城小學彭文芳老師的母親,二十六歲時丈夫病故,留下一女一子。由於家庭貧寒,兒子缺乏營養夭折。她含辛茹苦,帶大女兒。又生性仁慈和善,雖極貧苦仍盡力濟人之難。家務之暇,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幾十年如一日。

1986年冬,其時年逾七十仍勞作不息。某天傍晚,跨過一小溝時不慎跌跤,腳腕骨折,到醫院治療,西醫為之夾鋼筋板,並囑半年後到醫院取出。屆時去醫院檢查,由於年老血氣不足,未長好,不能取。再過一個時期去,又說天熱且體弱,仍未取。到秋天時,忽然夾鋼筋處起一小泡,過幾天鋼筋露出一點,碰到東西疼痛難忍;睡覺腳不敢放在床上,伸出床邊。其女決定第二天去人民醫院檢查。傍晚,老人躺在床上,有一楊老太太坐在旁邊。忽然,噹啷一響,鋼筋掉在地上,看看腳上又沒有孔洞。她告訴楊老太,這一階段,當腳痛時,也不想去醫院,只是一心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。鋼筋系用螺絲帽擰緊,肉又無洞,怎麼會自動跑出,大家都認為是奇事,佛力感應不可思議!

姚念周92年9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