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四十二、念大悲咒 免開刀苦


1989年7月13日午後,丈夫突然腹痛,當即到校醫務室打針服藥,但一夜未止痛,且發燒作嘔。第二天又去人民醫院,經檢查為急性闌尾炎,馬上辦理住院手續。當輸液到晚上十一點時,發抖得鋼絲床都顫動起來,短暫休克,高燒近41度。次日,請了一位相熟的醫生坐在旁邊輸液,輸到第六瓶又發抖、渾身紫色、血壓下降,醫生也著慌了。所幸人尚清醒,我叫他趕快念觀音菩薩聖號,他頻頻點頭答允,嘴唇微動,隨後慢慢平靜。

16日醫生說已化膿,再拖延會轉為腹膜炎,安排下周動手術,當時天氣奇熱,我回家跪在菩薩像前念大悲咒,也不計念多少,只求免開刀之苦。第二天,我又跪佛前誠心念聖號。這天院長查病房,按腹部說:已形成包快,不必手術(盲腸穿孔有兩種後果:一種是膿進入腹腔,引起腹膜炎,若不立即開刀會危及生命;另一種是膿吸收幹了,包住孔部,形成包塊,可以不開刀。)主治醫生說:怎麼搞的,昨天都沒有。我自按摸,果然有鴨蛋大的包塊。於是改服中藥,住院十一天就好了。於是我勸他初一、十五吃素,常默念觀世音菩薩。至今沒有復發過。

江西永修縣職高退休教員姚念周 九二年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