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二十三、菩薩慈護 巧避災難



一、

錢坤男,在蘇州滸關鎮物價檢查站工作,今年(91年)上半年他到南京出差開會,坐的是單位專用汽車。路上一隻輪胎壞了,換上備用胎。開會結束回來時,他感到心神不寧,上車便輕聲念「觀世音菩薩」聖號。車經張家港時已晚上十點左右,一隻輪胎突然飛出去,車子卻能安然停下。駕駛員說自己開了二十多年車,從來沒有聽說過輪胎飛出會不翻車、不傷人的事情,而今天真是碰到奇蹟了。更幸運的是後面接著開來一輛張家港公安局的汽車,問明情況後,主動幫助找回飛出三十多米的壞胎,兩車輪胎正好同一型號,就裝上公安局備胎駛回滸關鎮,路上沒有受驚也沒有耽擱時間,一場大禍安然渡過,全仗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護。

二、

錢惠江,蘇州長青鉦財政所駕駛員,常念六字大明咒,每次出車,都是一路誦持「唵嘛呢叭咪吽」。平時在公路上見到老弱病殘,便主動停車扶上,順路搭車不受謝。今年(91年)上半年單位叫他出車到武漢辦事,他那天突然患重感冒發高燒,不能開車,領導另派他人開車,奇怪的是,隔天他的重感冒忽然好了,熱度退了,精神也好,就出車到上海,平安回來。而出差武漢的那輛車,途中竟沖入水庫,司機與一科長幹部當時死亡,其他數人在水中受驚受涼,救起後都生了一場大病。

三、

91年10月中旬的一天傍晚,錢惠江的妻子紅雲在廚房燒夜飯。他忽然心血來潮,連聲叫他妻子趕快到場地收衣服,他妻子說:「燒好夜飯再去收衣服也不晚。」他卻大聲催促,一定要馬上去收(他平時沒有這樣態度的)。待他妻子離開廚房走到場地上時,突然轟隆一聲,廚房樑柱折斷,房屋倒塌,只差幾秒鐘,巧妙地避免了一場傷亡大事故,這個「心血來潮」,是觀世音菩薩的慈護吧!

蘇州佛教居士林錢福元記 91.11.25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