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七、佛子虔誠 靈應愈病


王秀蘭家住長春二道河子區吉林街,是個虔誠的佛弟子,今年(91)七月份,有一天晚間睡覺,突然間全身不能轉動,全家人都很驚慌,急忙送到醫院治療。經醫生檢查後,診斷為「腦血栓」,在醫院治療數天,也未見好轉。

這突如其來的惡訊曾使她一度心悶頭暈。雖然在極烈的痛苦中,她卻沒有忘記自己是佛弟子,佛法僧三寶永遠是她歸投和依靠處,於是她安心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祈求早日病癒。

觀世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。一天晚上十一點鐘左右,秀蘭在念觀音聖號,朦朧中,見到觀世音菩薩腳踩蓮花,手執淨瓶,從空中飛到床前。見到菩薩來了,歡喜得從床上跪起,萬分懇切地連連叩首求大士搭救。這時只見觀音菩薩從淨瓶中倒出兩粒藥丸,送她手中,她迫不及待將一丸扔入口中,頓感全身非常清涼。菩薩開口對她說:「你把那粒丸藥也吃了吧。」於是她很高興把第二丸送進口中,立刻全身舒服異常,興奮得高聲大喊:「我的病好了,我又能走了。」同病房的幾位病人和陪夜的家屬,都被她的叫喊聲驚醒了。大家驚奇地瞧著她。在她床邊照顧的丈夫,認為她幾日來一心想好,精神抑鬱的反射,趕忙起來安慰她:「安靜些,別吵醒他人。」但她卻高興地催促丈夫趕快扶她下床,並把剛才菩薩給她吃藥的事告訴給眾人聽,卻也奇怪,當時同病房的人,也都聞到很濃的丸藥香味呢!她丈夫便半信半疑地扶她下床試試,真是佛力不可思議,只見她已行走如常了。同病房的人都從驚愕中連聲讚歎:「太希奇了」, 「佛法無邊」,「觀世音菩薩真慈悲」,「還是菩薩有辦法」等等。

第二天早晨,她女兒來看望母親,一進醫院門,熟悉的病人已興奮地將昨晚的事情告訴了她,女兒高興地去辦出院手續,接她回家了。

長春地藏寺弘安記 91.11.17 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