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八、家供聖像 子免災難

 
 
我家經堂裏供養著觀世音菩薩,父母親早晚上香燃燈,淨水果品,齋飯供養不斷,我在青年時從未念經拜佛,但對觀世音菩薩印象很深。

1951年春天,當時我十九歲,失業回家。家中經營碾米廠業務,餵養五頭黃牛,其中有一頭是暴烈牛,常用頭角頂人,家裏工友多被觸傷。一天下午二時,我在野外草坪牧牛,這頭惡牛連跑帶奔幾步縱到我身後,我剛發現想逃,已被它一頭抵撲在地。當時四周無人,我驚恐萬分,心想這下是活不成了。是過去種下的善根吧,在這千鈞一髮,從來不念佛的我,突然間竟脫口而出,大聲稱念「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」三聲。真是神奇,牛角已觸及我背部的惡牛,一下子慢慢的折轉頭離開我吃草去了,使我避免了碎骨慘死的災難。回家告知我父母親,當時的經過情況,全家無不深慶我是死裏逃生,是觀音菩薩救了我。

1985年夏天,我從自住的屋後去廁所,經過自己房後時,突然一個大鐵錘從三樓掉下來,從我腦後擦過,打碎了一塊磚頭,我剛走前一步,只聽得「啊呀!好險哪,你的命真大!」我們後棟的鄰居們,都異口同聲的驚叫著,我才發現身後驚險的一刹那事。三樓的主人馬上向我道歉,並說這是菩薩保佑你免脫一場災難,因為從66年開始,我已每天背誦《金剛經》及念佛念觀音菩薩了。

湖南津市六荷池 於空佛敬記 
 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