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、消除災難 遠離恐怖

北京故宫藏傅抱石作品 1944年《觀世音圖》1944年傅抱石繪,紙本,設色,縱110.1cm,横34.5cm

我家相信佛法,我十九歲那年歸依了三寶,法名叫維道。我房間桌子上供有一尊觀世音菩薩像,我天天燒香禮拜,桌子旁邊放一張床,我一個人睡在那裏。有一天半夜,不知是什麼力量,把我從睡夢中推起來,我正坐在床上擦眼睛,突然房頂坍方,泥塊石灰落在我的枕上,若不是菩薩慈悲救護,將我從夢中推起身來,頭部和臉上一定要受重傷的。

有一次,我送一位同學到火車站,回家路上,天已黑了,又沒有月亮,山路上只有我一人,聽到後面有自行車沖下來的聲音,我心裏非常害怕,心撲通撲通在亂跳,口裏不斷地念「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」。突然一個婦女出現在我的眼前,我一看到她心就定下來,不害怕了。那婦女端莊和善,稍帶微笑,身穿一件醬色的衣服,兩手交叉放在胸前,從我對面慢慢地走來,這時後面的自行車飛奔而來,車上好像是個男人,那個婦女正夾在我們的中間,車上人略一遲疑,迅速離去。

到家後我仔細回憶,奇怪,天那麼黑,怎麼能將她面目、衣服、笑容看得那樣清楚?莫非是觀世音菩薩特來保護我的吧!從此以後我更加相信佛法了,我要學習菩薩的大慈大悲精神,幫助世間受苦的人,脫離急難,得到安樂。 

三寶弟子維道敬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