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四、默念聖號 安度險難


1944年日本侵華,杭州淪陷時,一天,我從市郊返杭,途中碰到三、四個持槍匪徒,將我挾持到錢塘江邊的小村落,他們自稱是「抗日救國軍」,要我捐助木殼槍二十支,否則就是漢奸要槍決。傍晚土匪頭兇狠威逼我在三天內寫信叫眷屬來贖,不然的話給我一點苦頭吃吃,說著指我看不遠處,一個中年男子手腳被縛吊在樹上,痛得他頭上汗珠直流,在旁邊還有個中年人被縛住手腳坐在長凳上。我告訴他我是個小職工,實在是拿不出錢來,一面拼命默念著「觀世音菩薩」。匪頭亦不難為我,叫一個小匪看管我。竟二天對我不問不逼,我仍默念觀世音菩薩。第三天,匪頭竟放我回來了,一場驚險的災難,就靠默念觀世音菩薩聲中,平安地度過了。

浙江杭州拱辰橋王介培92年3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