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二十六、老媽媽啊 您在哪里(免船難)


1982年2月19日清晨,我和一位初發心的女居士,走出普濟寺,來到短姑道頭,準備乘船朝拜珞迦山,因為大船已經開出,所以我們擠上了僅容二三十人的小船。

船開出了十幾分鐘,小船因缺少零件而拋錨了(插蠟燭),船老大急忙用白短衫當白旗,向過路的船隻求援。但白旗扯了近兩個鐘頭,也未見到一隻過路船。雖然開過一隻兵艦,但是我們船太小,靠不攏,只好開走……

這時,雨又下起來,海風呼嘯,小船在海面上顛簸不停,大家又怕又急。在這危急關頭,有人提醒大家,要以無畏精神來頂住,要相信尋聲救苦的觀音菩薩,是會來救我們的,請大家取出《普門品》來念。一經提醒,信心定力加強了,你念我念,念了幾分鐘,忽見遠處有一艘大船回來了,但不向我們這個方向開,像是要甩掉我們的樣子。再過了一會,出乎意料之外,大船轉向,向我們小船駛來。靠近了,大船上拋下一根粗繩,小船上人接住,繫在小船上,大船就拖著小船,徑直駛回短姑道頭。我們與船上人,同時平安登岸。

在碼頭上,大船上人說,本來大船有自己的任務,不想來拖你們這只小船的,因為有一位老媽媽,請求船老大,把小船拖回去,耽擱掉的時間,她願出五元來補貼……我們聽了,幸好人還沒散,就急忙去尋那位老媽媽,但遍尋不見!

好媽媽呀,您在哪兒啊?你是誰啊?

您是在我們的四面八方,您是在遍虛空,在尋聲救苦!

您真是千處祈求千處應啊!

附注:與我同去的女居士,叫顧文妹,是初發心的虔誠佛徒,她在朝佛頂山時,是三步一拜,拜上去的。她不顧天雨地濕,從早晨六時拜起,一直到中午十二時,才拜進慧濟寺。顧居士現住復興中路。

受皈弟子張惠亭(妙澍)焚香記述 1988年元旦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