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十九、至誠默念 化險為夷


我是瀋陽人,今年63歲。平素敬奉觀音大士,每天至誠念佛。

1988年4月末,我去南昌探親。5月15日返瀋陽的途中,距金華30裏處,我坐的汽車與對面開來的汽車相撞,引起死亡五人(包括司機)、重傷七人,全車32人只我一人無事,其餘都是輕傷。詳細經過如下:

車在夜間長途行駛,上車時我的座位靠窗,就依窗睡覺。出事之前半小時,一青年硬要與我換座位。我看他睏得可憐,就換給他。兩車相撞後,玻璃全震碎了;與我換座位的青年,玻璃砍斷他的大脖頸,流血過多而死。重傷七個人的座位,都在該青年的前後;但奇怪的是,我緊靠他而毫無損傷(連一小塊玻璃碎片都沒有碰上)。

我上車後,至誠默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聖號。與青年換座位後,佛號仍不離口;直到汽車停下來,才知道出事了。

是觀音菩薩救了我的命,我深感大士庇蔭之恩。今後一定多做善事,至誠念佛,禮拜供養,以報佛恩。

三寶弟子 寶善敬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