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三、稱念聖號 空難奇跡


1990年10月2日,從廈門飛往廣州的飛機,被壞人劫持。青年佛教徒馮錦標、黃昌華、林婉明來廈門聯繫工作後,正乘這架飛機返廣州。飛機起飛後不久,服務員宣佈這架飛機被劫持了,但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。 

這時馮對黃、林二人說:「快念觀世音菩薩,一定可以消災免難。」於是他們三人至誠稱念觀音聖號。馮錦標在閉目稱念聖號時,心中歷歷明明(沒有雜念),清楚地看見眼前一片光明,觀世音菩薩現身其中。

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,燃油耗盡了,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降落。飛機一著地,全體乘客面露笑容,紛紛鼓掌,就在這一瞬間,飛機突然來了個急轉彎,撞到了停機坪上一架飛機,又猛地拉起來,後面又撞到另一架準備起飛的上海飛機,一聲爆炸巨響,飛機頓時斷成兩截,正好在他們三人座位後一二排,他們三人立即鼓足全身力氣,在折斷處飛奔著離開飛機,機頭向前翻了二個跟鬥,燃起熊熊烈火,幾秒鐘後,燃燒著的飛機,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,霎時機場濃煙滾滾,出現一片火海。

此次空難死傷一百多人,活命的除斷臂缺腿重傷十餘人外,只有他們三人僅表皮受一點輕傷。清理機場時,所有行李東西都化為灰燼,馮錦標帶的幾本佛教書卻完好無損,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跡時,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。

南普陀安得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