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十七、觀音菩薩 救苦救難

 

我是個退休工人,現年64歲,留用看倉庫。從去年發生的兩件事可說明依靠佛的效果。

第一件,觀世音菩薩慈佑我康復。91年1月9日我膽囊生息肉,非開刀不可。於是住進杭州浙江第一醫院,第二天醫生檢查我身體後,說我的心臟與腦血管有問題,不利於動手術。聽此,我顧慮重重,作好最壞準備(骨灰回家),並對隨陪親屬做些吩咐。當我躺在手術臺上,排除雜念,集中精神默念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」!一直念到睡著不知道為止。我醒來時,醫生告訴我刀已開好,放心好了。整個手術五小時,過程順利、平安,沒有一點痛苦。10天後拆線,身體恢復很快,如今康健正常。

第二件,91年農曆5月上旬,浙江省杭、嘉、湖一帶水災嚴重,我居住的湖州地區長興縣是重災區。某天暴雨特大, 半夜洪水漲至距床板15公分。我住在倉庫值班室,四周都是圍牆,地勢低。洪水進來的多,出去的少;我的房門是不能開了,因室外水更高。圍牆大鐵門下沖進的洪水越來越猛……。眼看我快完蛋,怎麼辦?既然逃不出去,又無人來救援,在這無路可走,萬分危急之際,我想到向佛求救;立即盤坐床上,閉著眼睛,口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。不到10分鐘,開眼一看,水位下降,房門可以開了。門外洪水比室內低。

當時我感到奇怪:暴雨沒有停,大鐵門下的洪水繼續往裏沖, 為什麼園子內的水會退如此快呢?雖不明原因,但對我是極大的安慰:反正脫險了!第二天早晨出去一看,發現東邊圍牆,倒塌兩丈長,難怪昨夜洪水速退。但又奇怪:這圍牆是用大石塊和水泥修築的,比值班室牆牢固得多,這麼大的缺口,非十公斤炸藥不可,我靜思片刻,悟到這是觀音菩薩為我消災免難!我常默禱佛祖慈 悲,令我了脫六道,往生淨土。

浙江長興煤山浙江水泥廠修建隊陳梅芳 92年7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