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二十九、菩薩慈悲 有求必應(解災厄、救護物命)


我於1963年,出生在浙江省平陽縣敖江鎮,現在福建福鼎前岐中心醫院工作。我信仰佛教多年,也曾親身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護,今記錄數則如下:

一、兒時家父教我念佛號,又說在急難關頭念觀世音菩薩名號,就可化險為夷,當時聽後有些半信半疑。十七歲那年,有一次我在親戚家門口玩耍,來了一個瘋子,他雙眼死盯著我看,使我有些害怕,忽又舉起右手準備打我,我心中一急,突然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,那瘋人卻隨口說道:「哦!你會念觀世音菩薩。」立即放下手,轉身向遠處走去了,過後我感覺奇怪,我心中默念菩薩名號,他怎麼知道呢?又聽到後是什麼原因不來打我了呢?使我不能理解,但經此事後我深信觀世音菩薩救人急難真實不虛。

二、1989年春天,我約朋友陳君同去鼇江雁門下廠村曾君家玩,到達後,知道曾君近來在家忙著捕捉小河蟹。春天雨水多,通江之處開閘放水,曾君用網攔在橋下,半天可捕捉小河蟹幾斤,我看他這樣做,要傷害千百條性命哩。就和同去的陳君說,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,救救這些小生命吧!我隨地拾起一粒石子,握在手中,對它默念准提咒七遍,念畢把石子拋下河中,我們在他旁邊看了一會兒離開了。曾君到了傍晚才回來,半天功夫只捉到兩隻小河蟹,當時在場的人都叫奇怪,陳君朝我低笑一聲。觀世音菩薩慈悲心腸,真是有求必應。

三、1989年9月下旬,我在福建拓榮縣朋友阿陪家玩幾天,在街上,突然聽到有人喊起火了,我隨著喊聲望去,拓榮人民醫院過去,一幢磚木結構的兩層樓房著火了;門框、樓板已燒著,濃煙滾滾,火光沖天,我急忙念觀世音菩薩求救,才念數聲,見兩人用臉盤裝水潑了過去,白煙騰起,大火即刻化為零星小火,一會兒後,救火車趕到,把餘下的小火和白煙都滅了。以後再上街時,見此樓房大部無損,不是觀世音菩薩神力,兩面盆水哪有這麼大作用!

1992年5月王聲亮記於前岐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