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五、敵機轟炸 稱名免難


我家三代人都信奉觀音大士,稱念名號獲免災難的事蹟不少。

 抗日戰爭中。1940年夏天,一次,日軍出動一百架飛機轟炸成都市區。我家住城南,這一帶投彈較多,當時全家大小二十餘人,均匍匐樹下,在萬分惶恐中,都高聲呼喊觀音菩薩,望求救護。結果右側鄰居躲在防空洞內的也被彈片打死,對門齊魯大學教授的妻子,睡在床上,彈片破窗而入,當場被擊斃,而我全家竟無一人受傷。

又一次,一顆炸彈擊中我家樓房(木結構),中梁被打斷,但房屋未倒塌,炸彈入地下兩米多深,冒出濃煙,幸未爆炸。事後,防空部門通知,叫全家撤離,才將炸彈挖走。至今回憶此事,還心有餘悸。試想如果不是依靠觀音菩薩的大威神力,怎能使在露天下的全家人,大小平安,毫無損傷呢!房屋中彈斷梁既不塌倒,又不爆炸呢!?

菩薩戒弟子張妙首1988年冬謹記于文殊院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