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十一、急難虔求 風斷鐵鏈


江西永修第一中學熊大樑老師的母親朱雲德,南昌人,世代信佛,她一生親受觀音菩薩感應的事很多,其中一件事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。她說:在日本人打進南昌前,她家都避到鄉下去了。幾天後聽說日本人未來,就約了八個人乘船到南昌來拿東西。誰知一進城,日本人到了,就封鎖交通,不准一人外出,河裏船隻全部用鐵鏈鎖住。雲德等人坐在船上,想走也走不了,大家向守船的叩求,要求開恩放行。守船人說:「放走你們,我要被殺頭。」她們聽到遠處人聲鼎沸,嚇得哭起來。在這萬分緊急關頭,雲德與熊老師的三姑(三寶弟子)對大家說:「大家不要哭,趕快求觀世音菩薩。」於是大家一齊跪下,大聲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大約念了十多分鐘,忽然天空烏雲密佈,狂風大作,鎖船的鐵鏈嘩啦一聲突然斷了,船隨風勢,飛駛向前……大家平安到家,免了一場大災難。當時河裏船隻很多,互相碰撞,船上一男子手被碰傷,手腕斷了,人至今健在,其餘無一人傷亡。《無量壽經》說:「世間善男子、善女人,若有急難恐怖,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,無不得解脫者。」的確如此。

朱雲德口述 永修姚念周記 92年5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