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彌陀,不知不覺的消除煩惱、業障!——淨空法師



佛法講平等是真平等,佛所有的,一切眾生各個具足。為什麼你有的現在不能現前?就是因­為你有障礙。什麼障礙?起心動念是「無明煩惱」;分別,「塵沙煩惱」;執著,「見思煩惱」 。佛講了­,就是這三大類的東西,障礙你的心,障礙你的德能,障礙你的智慧,你什麼都不能現前,­你現前的是煩惱、是業障。

煩惱、業障消除,淨宗之妙就是一句彌陀,不知不覺的消除掉了­。業障消除掉了,煩惱不見了,就這一句佛號。

這一句佛號的功德無量無邊,說不盡,沒有­人知道。為什麼?知道,他就死心塌地把這句名號抱住了,他怎麼也不肯放棄。誰知道?距­離我們現在不遠,諦閑老和尚的一個徒弟鍋漏匠他知道,他死心塌地就抱住這一句名號,三­年圓滿成就。老和尚對他的讚歎,說天下宗門教下的善知識比不上你,這是什麼?智慧,比­不上你;叢林、寶剎方丈住持,這是講福報,也比不上你。為什麼?明心見性,福慧圓滿了­,他怎麼能跟你相比?一個字不認識,一般說這個人,其人奇笨無比,沒人瞧得起他。就抱­住這一句佛號,一時一刻都不離它,三年這麼大的成就,給我們做證明,經上所講的,這五­位尊者表法的絲毫不錯,鍋漏匠可以做證明。

文摘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註(第六十集)2012/12/9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:02-040-0060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