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十五、旅途兒病 急難怙恃


一九八一年六月十八日,我女兒和女婿帶孩子到武漢去玩,要我同去。動身時氣候尚好,誰知一到武漢氣溫驟升,酷熱難當,住了兩晚,孩子生病,發燒三十九多度,到醫院打針未退,醫生說:「你們怎麼把這樣小的孩子往‘火爐’帶呢?快回去!」(武漢為中國四大火爐之一,形容天熱)我們想:反正一天即到,當即買船票回來。下午5點上船,3點多由武昌過江到漢口,孩子用床單蓋了,又熱又悶,上船後,體溫升高,又吐又泄。船上有醫務室,只有一般藥物,醫生怕脫水,要想輸液,又無設備,船又開動欲退不能,孩子只有一歲零八個月,同艙人都為我著急。

孩子在昏迷狀態,我急得念大悲咒也念不下去。想起《普門品》……一心稱名,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,皆得解脫。我就抱了滾燙昏睡的孩子在艙外走廊上來回念聖號,孩子安靜了,停止吐泄,我一夜未眠。孩子很平穩。

當時武漢的船是早上六點到九點,而火車是六點多一點出發,由船碼頭到火車站有一段路,根本無法趕上火車。下班車要等到下午開,怎麼辦?真急煞人,也真正奇怪,船竟提前二十多分鐘靠岸,同船的老乘客都十分驚異,說這樣早到是極少極少,極其偶然的。我們一下船,一輛三輪車迎面而來,車夫很好,加快速度踏車,一到站即上車,車開動,孩子醒了,高燒兩天的孩子竟如好人一樣,用小手指了售貨員的小車子,要買五香豆子吃,九點多鍾到永修縣,竟然疾病消失,不藥而愈。

永修職高退休教員姚念周記 1992年5月21日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