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的真相就是假相

慧律法師

「佛之威神,令諸世界合成一界」:於相上言,真的是佛以威神之力,令諸佛世界都合成一世界,表十方法界為「一真法界」。

於性上言,「佛之威神」指眾生本有智光。「諸世界」,指眾生由自心妄想,將自本心種種分別區隔,因而化一精明為六和合,於是內外隔礙不通。我們現在眾生就是這個樣子,眼睛只能見,耳朵只能聞,六根不互通的。

今以佛開示,悟自性本有威神,而將自心區隔之世界,全部打通,故至圓通,而還成一真。

所以,諸位!修行的關鍵在破我執、在破法執,我執怎麽破?二六時中都告訴自己:這個是地水火風構成的,實在是不凈身,生滅無常。

如果我們今天肯面對自己,我們就有覺悟的機會,假設說:我們把刀子一劃,把內臟擺出來,然後就這樣走路,用透明的玻璃把它裝起來,提到自己的內臟,我看到你的內臟,也看到自己的內臟,諸位!所有的美統統消失!

你不管是再穿什麽樣的衣服、戴什麽樣的鑽戒,如果心臟、肺臟、肝臟、大腸、小腸全部挖出來,這個人如果還活著的話,就把五臟六腑擺在前面,攤開來,就這樣走路,然後用一個玻璃罩罩起來,一樣活著,然後再看:哇!原來你身上、身中就是這一堆!你也是囉。

那麽,就不會再舉行世界選美大會,臺灣美眉小姐選拔比賽,因為都是一堆腸子啊,看要選哪一副比較大嗎?還是什麽?

所以,我們眾生他就是愚癡,也就是只能看到這一層表皮,再裏面他看不進去。也不去討論,也不去理解,也不去觀照,他寧願迷迷糊糊的,不認識自己一輩子,寧願過這種迷糊的日子,寧願過這種不透視的日子。

聖人不一樣,他一眼就貫穿世間的真相,一眼就透視全世界的真相,全世界的真相就是假相。

所以,有人問說:師父!您修行三十年了,有什麽心得?有!萬法皆如幻,無有一法真,放下即見真,見真即如如,萬法無有真,放下就見真,就是這樣子。

佛弟子文庫:
http://www.fodizi.net/huilvfashi/14802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