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一、化火湯厄 為清涼水


去年(1988)農曆六月十八,我陪北京幾位朋友在南陽火車站購玉器,有玉店售仿古銅觀音,我請了一尊。回家後,一位叫馮紅燦的朋友用銅刷將銅像刷得乾淨明亮,擺在桌上。

當時家中聚友十余眾,喝茶聊天,夫人把剛燒好的一熱水瓶開水送過來,遞於紅燦君,他剛剛接住,誰料鐵殼早朽爛,托不住瓶膽。只聽一聲巨響,熱水瓶脫殼掉落,炸聲驚呆了在座諸君,只見紅燦君大腿、小腿、腳全是開水的濕漬(該君身穿短褲涼鞋),雙腳被碎了的瓶膽渣片覆蓋。大家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像這種情況,中度燙傷是一定的。(前年,我家看小孩的保姆被一碗開水燙了腳,頓時起了幾個大泡,一個多月才康復。)

紅燦君也很緊張,可他自己竟無什麼異常不舒服的感覺,既不紅也不痛,皮膚也未起水泡,晚上他回家仍無任何不適感,搓擦皮膚正常,實在是不可思議。當時,瓶膽爆時,也有開水濺在我身上,我感覺濺在皮膚的一刹那時,水就一下子變成涼的,好像涼水濺濕似的。我相信,這一定是觀世音菩薩保佑所至,第二天即是觀音成道日,菩薩想必借此眾友集聚之時救難解厄,以啟勝緣。

南陽張兼維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