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八、時時稱名 消患無形(得財富、免車難)


徐志暉先生,素來信奉觀音大士,極為虔誠,感應甚多。下面記他所談三事:

(一)他童年時,家道中落,經濟困難。得人指點,受持觀音菩薩聖號及神咒,發願求富,以振興家業,辦理慈善。後來,經營商業,果然順利,獲利甚多。對於興建寺院,資助師友,救濟貧困,均慷慨捐款,毫不吝惜。至今年過古稀,身心康健,尚能騎自行車行一、二百里路。仍一貫誦經持名,樂善不倦。

(二)1982年12月,他從北川縣乘汽車返成都,山區道路狹窄,加上大雪路滑。車行至響水灣,這時對面來一輛拖拉機,所乘客車在讓道時,向路邊滑去,只差一寸許,便墜下懸崖。當時他帽內放著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心中在至誠默念,並不知發生什麼危險。等停車後,駕駛員對其同車的妻子說:「剛才差點我們不能相見了!」因為嚇得心驚膽悸,不願再開車,經乘客們苦求,勉強開至綿陽。

(三)1986年9月,他的兒子和媳婦,搭乘貨車,由北川縣回成都。這一路多半是高山峻嶺,坡陡路窄。車行至觀音閣停車檢修。駕駛員和他兒子都下車去,他媳婦係孕婦,只她一人仍坐駕駛室。這時來一輛汽車將她所乘車撞下深谷去,隨身攜帶的蘋果均跌爛,但她竟毫無受傷,後來生孩子也大小平安。他為這件事,深感大士庇蔭之恩,特赴新津縣觀音寺(該寺系北宋丞相、著名居士、新津縣人張商英,佈施住宅所建)禮拜供養,以表達其由衷的感激。

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說:在同船同車中,其中若有乃至一人,稱觀世音菩薩名者,是諸人等,皆得解脫災難。

徐志暉先生,現尚健在,家住成都小天九路46號。

妙首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