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困頓自卑 念佛自在成佛

淨宗法師說,從東到西,從南到北,老實唸佛的人不多。而最近我們為之助念的趙加榮,正是這稀有難得者中的一員。他往生的事蹟,為我們譜寫了一曲老實唸佛,預知時至,自在往生的人生金曲。

趙加榮,江蘇泰州溱潼鎮湖西村人,他又瘦又矮,飽受生活折磨,有着逆來順受的極度自卑性格。幾十年來,沒上街洗過澡,理過髮;與人交往說話,心中懼怕羞赧,總用手捂着臉,遇到爭執,人還沒開口,腿先發抖了。他與妻子僅靠每月300多元的低保,外加一點生活田,餬口度日。趙加榮認為,他屬於社會最低層,是那種最無用、最渺小的人,他厭離這個世界,厭到骨髓。

2013年,趙加榮的身體日漸不行,開始在家裡看見鬼,自感離死不遠了。

8月份,有蓮友介紹我們去他家唸佛,我們為趙加榮講阿彌陀佛因中發的超世弘願,經過兆載永劫的修行,成就的西方極樂世界;我們為他講極樂世界的正報、依報的種種莊嚴,講阿彌陀佛平等慈悲的救度,告訴他,他這樣的人,正是阿彌陀佛要救度的對象,只要專修唸佛,願生西方極樂世界,臨終阿彌陀佛一定來接,決定往生。

聽了我們的話,趙加榮那顆乾枯將死、久已枯萎的心,一下子被六字名號的法水澆活了。當下他眼裡流出眼淚,激動地說:“你們說的是真的嗎?”我們告訴他:“肯定真的。”並說不管什麼人,只要真心願生西方極樂世界,老老實實唸佛,十即十生,百即百生,萬不漏一。聽了我們的話,他激動萬分,不停地說:“阿彌陀佛太親太好了。”

從那以後,趙加榮便開始專心唸佛,從朝到暮,從暮至朝,一句佛號不間斷。後來我們又去他家幾次,每次看到他至誠唸佛,全心靠倒的行持,甚感安慰,為他高興。他愛人也告訴我們,他常常把阿彌陀佛的像,時而放在胸口,時而貼於臉面,嘴裡自言自語道:“阿彌陀佛,你咋不嫌棄我呢?咋就這麼好呢?我全心靠你了,你早點帶我走吧,今生今世,我就抓着你,再也不鬆手了……”說著說著就開始流淚,邊流淚邊唸著“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”

2014年5月,趙加榮開始不吃飯,每天只喝少量水,不顧身體病痛,堅持每天一支香全身心地唸佛、繞佛。他不准愛人隨意帶人回來,怕影響唸佛,愛人要出門,他叫把門從外面鎖上,好讓他一心唸佛。前後一個多月的時間裡,維持他生命的,只是少量米湯,或一小袋奶粉,但他每天都是笑嘻嘻的,精神挺好,讓人感到阿彌陀佛的加持力,真的不可思議。

6月3日,也是趙加榮往生的前三天,他對愛人說:“你煮點粥,我吃一下,我要吃點路糧。”妻子煮好後,他只吃了三口就停下,說:“極樂世界什麼好吃的沒有呢?”

往生的前一夜,他獨自走到佛堂,呆呆對著佛像看,妻子問他幹嘛不睡覺?他說:“阿彌陀佛剛才來了,身上金光閃閃,跟佛堂裡的佛像一模一樣。”

往生的那天早上,趙加榮起了個大早,刷好了牙,說:“今天我要回家了。”

妻子反問:“你不是已經在家了?”

他說:“不,我今天要回阿彌陀佛的老家,你今天煮一鍋飯,一鍋粥。”

妻子疑惑道:“這大熱天,煮那麼多,不會餿啊?”

他答:“今天有人來。”(意思說有蓮友來助念)

上午11點,趙加榮已經不能說話。妻子說:“佛順,你要唸佛。”他張口一聲接一聲唸著:“佛,佛,佛……”

妻子說:“你不能說話,我問一下,你點一下頭吧!阿彌陀佛已經來了嗎?”他笑着點了頭。又問:“你馬上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嗎?”他又笑着點了點頭,最後說:“你放心跟佛走吧,不要掛念我,你先走一步,將來我們在極樂世界相會。”

沒過多久,趙加榮就這樣身無病苦,面帶笑容,微笑着往生了。果真,這一天很多蓮友們聞訊前來助念。

趙加榮生前默默無聞,走的時候,卻是轟轟烈烈,他是被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接走的。

趙加榮從聽我們勸,專修唸佛到往生,不到一年時間,他一生沒朝過山,也沒到過寺院,沒有參加過放生,也沒有持戒,更沒有禪定工夫,不知道什麼是清淨心,他靠的是一顆老實唸佛願生極樂的心。


趙加榮的往生,給我們增加了信心,不管任何人,只要時時刻刻把心安住在佛號上,完全仰靠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,真正放下那些追求玄妙,追求某種境界,和在自己身上下功夫的心,老實唸佛,通身放下,完全靠倒,我們都能像趙加榮那樣,瀟灑往生。我們的目標是極樂世界,我們的往生指日可待,我們的前景一片光明。

可能有人會說,他的情況特殊,他比一般人可憐、坎坷,願生心更強,可是我們又比他好多少呢?六道輪迴的我們,有哪個人不可憐、不坎坷呢?

這樣一個窮苦底下、困頓一生、極度自卑的人,只是靠着唸佛,臨終便這般自在灑脫地往生西方成佛去了,再沒有生活的困頓,再不用說話手捂着臉了,成為了“天上天下唯其獨尊”的佛了,真要讓多少高傲的修行者跌破眼鏡了。“凡自卑者必升為高”,學這個法門,心就是要卑微下來,心越卑微,彌陀救度的奇勛也越能夠在卑微的心中展現得完全!

淨土宗弘願寺:
http://www.hongyuansi.com/8158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