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三),五、念佛現光 佛從像出

我和母親都不識字,就喜歡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晚上沒事兒時經常坐在那兒一念就到大半夜。

母親今年已八十六歲,起居皆需要照料,平時我們母女同住一室。因老人行動不便,又希望隨時能見到佛,我便請鄰居關信田居士在老人臥室安奉了一張莊嚴的阿彌陀佛聖像。

過了三天,晚九時許,我與母親正念佛時,突然發現滿屋白亮,連繡花針掉到地上都能見到,從來沒見過這麼亮的光,而且不刺眼,全身舒適。我問母親:「您見到白光了嗎?很亮。」

而母親說:「我早就看到了,好半天了,你才知道啊。阿彌陀佛一會兒走出來,一會兒走進去,總微笑,不說話,真讓我看得不知如何是好!」

我們就這樣邊念邊看,一直延續到凌晨四點。可讓我不解的是,我始終見的是白亮的光,而母親還見到佛。母親說佛就在像上。

念佛,佛光來照;念佛,佛從像出。一句佛號真是不可思議!

(河北省高碑店市 周尚清口述 關信田記錄 二〇〇四年十月十七日)

按:
彌陀分身百千億 泥木紙像即真體
或現光明或出佛 稱佛六字現稀奇


◎節錄自《念佛感應錄》(三),編輯者/淨宗法師:
http://www.pureland-buddhism.org/%E6%B7%A8%E5%9C%9F%E5%AE%97%E5%8F%A2%E6%9B%B8/%E5%BF%B5%E4%BD%9B%E6%84%9F%E6%87%89%E9%8C%843/%E7%9B%AE%E9%8C%84.aspx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