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十二、菩薩現身 救護車難


有個汽車司機,姓嚴,潮州市人,家住北門,在潮州某車隊任司機。1987年農曆四月初七日下午,在廣汕公路上駕駛貨車,晚九時左右,經陸豐縣境,與對面高速來車猛然相撞,彼車一人當場死亡、一人重傷,抬去醫院急救無效,亦死亡。嚴駕駛的汽車,車頭凹陷,駕駛室玻璃粉碎,嚴某昏迷。

這時忽來一女士,約卅多歲,儀容端莊,波浪型發,米色時裝,白色高跟女皮鞋。把嚴某喚醒,向他說:「你喉乾,要喝點水嗎?」嚴某上身全是血,淌了大汗,口渴如焚,甚想喝水,但上肢蘇軟甚痛,原來被撞壞的機座壓住不能動彈。這女士從身邊背袋掏出花瓶型小水壺,斟酌一蓋子喂嚴某飲之,連喝三次。神志稍清,於是問女士:「你是從哪裡來的?」女士說:「我從海外來,我到處救苦。」想再問時,救護車來了,高喊:「走開,走開!」此女霎時不見了。

經送醫院檢查:額角破皮,縫上三針,足盤,腿部幾處皮肉裂傷。內臟骨骼均無損害。但手臂上發現「G普T」三個字,(今查漢英字典G是觀音的字首Guanyin,T是普陀的字首Tuo,連起來就是「普陀觀音」)醫院驚奇地問嚴某:「此字何時刺你臂上?」嚴某說: 「我素來不懂外文,也不曾在臂上刺過字。」嚴某的岳母名吳明巧,是一位一向虔誠的佛教徒,平生專信觀世音菩薩,每當女婿出車,她就在佛前誦《普門品》祈求女婿行車一路平安。嚴某此次合當受難,然以岳母誦經之力,以此因緣,竟然逢凶化吉了!

佛經云:普陀洛伽常入定,隨緣赴感靡不周,尋聲救苦度群迷,是故名為觀自在。

88年3月1日 陳孟奎報導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