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三十六、虔誠念誦 夢除病苦


我的表姑媽,中年出家;在庵堂裏一心虔誠念佛;妄想、煩惱很少;每天還持誦《金剛經》一部回向法界眾生。

某年冬天,突然得了怪病:夜裏總是肚子痛,必須立即上廁所一趟才好。這樣接連好幾個月,不管夜晚多麼寒冷,都得起床。姑媽感到很痛苦,在佛前虔誠懇求慈憫加護。 就在某夜裏,姑媽夢見三個客人,說會治病;姑媽就請他們治病。其中一位是女的,只見她拿出一根很長的銀針,要往姑媽的喉嚨裏刺,姑媽嚇得不敢受醫;但當針刺進去時,奇怪,一點不痛而很舒服,針接連刺進兩下,女的對姑媽說:「好了,您的病治過了。」說完了話,姑媽從夢中醒來,感到全身舒鬆。

回憶夢中之事,猶如實景。她想:「針刺進喉嚨兩下,一定是菩薩讓我吃兩頓飯。」從這以後,姑媽的病就痊癒了,也開始持午齋了。姑媽以前有頭風病痛,現在也全好了。足見姑媽由虔誠念佛而得到觀世音菩薩及兩位大菩薩的加被。

浙江甯海大路李村法願記 1992年7月3日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