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九、難產稱名 母子平安



我的女兒,身體素弱,兼患慢性肝炎、肝硬化,並長期血小板減少。1979年冬,因臨產住成都某大醫院,經檢查肝功能不正常,凝血功能差,在抽血化驗時,即出現流血不止現象。醫院經過全面檢查,發出病危通知。醫生並向我介紹情況,說可能發生產後大出血(即產後血崩症),及出現肝昏迷症狀,有生命危險。

我聽後很焦慮,一方面要求醫院多採取有效措施;一方面想起印光法師說過,遇到難產,一心念觀世音菩薩名號,縱然十分危險,都能轉危為安。我便守在她的身邊,懇切的默念(因為在醫院,不便高聲念,只有默念或金剛念。),也叫她念。由於情況迫切,晝夜持名,比較至誠,快進產房時,又叮囑她要一心持名,不能間斷,同時我在室外也抓緊念。約過兩小時,醫生出來對我說,採用幾種催產方法,未能正常分娩,情況比較麻煩。再經過一小時,醫生又來說,目前情況,催產方法已無效,胎音已很微弱,再拖延時間,胎兒會窒息死亡,那時也非剖腹不可,我們意見,只有做剖腹產手術,但得先講清楚, 情況比較危險,一怕手術時大出血,一怕出現肝昏迷,可能性都較大,特徵求家屬意見。我也清楚,在這種情況下做手術很危險,但此刻已無別的選擇,只得同意並 簽了字。醫生進產房後,我更加迫切的稱念聖號,有時幾乎念出聲來。結果剖腹後,並未大量出血,嬰兒體重六市斤,母子平安,一切順利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。現在孩子已滿九歲,發育健全,很少生病。

張妙首89年2月記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