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二十二、寫經送人 夢中除瘤



曹學齡在江西寧都小布大潔鄉做醫生。在六十三歲時自己生了一場大病,病癒後,耳邊生了個杯大肉瘤。人們勸他去切除,他總是謝絕。有空時常去附近寺院閱覽佛經,聽僧人講佛法。聽了佈施功德後,很受啟發。當時經書很少,他就發心抄寫經書送人,他寫經很虔誠,寫前必淨手戒口,焚香閉門,所寫之經,字體端正,也不缺漏,而且自備紙墨,不收人費用,四周學佛人都來請他抄寫。

如此二年,1984年5月1日夜,其妻全愛榮,見有一男一女來家,對他說:「黃陂老表都說曹醫生好,聽說他有病,故來看治。」當時其妻覺得此人不認識,便帶去見丈夫。可是這位婦女來到丈夫床前,未說一句話,也沒有拿出什麼藥來,只見她用手提了一下耳邊肉瘤,一霎眼兩人不知道到哪裡去了,原來她作了一個夢。

說也奇怪,第二天,這個病瘤未服藥、未開刀,不醫自愈,完全消失了。大家才覺悟到原來那兩個夜來人,就是佛經上所載的渡人慈航觀世音菩薩。今後我當更盡力為佛教多作貢獻,以報菩薩慈護之恩。

曹學齡口述 龔仁生記 92.3.12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