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七、重病不死 大亂不動(腎病康復)


1964年秋季,工作較忙,身體亦差。一次生病,在地段醫院看了幾次,沒有治好,就到中心醫院去看門診,驗血報告:白血球三萬,肌肝也很高,醫生診斷為白血病或急性腎炎,立即住入病房治療。二、三天後臉腫、眼紅、尿少,診斷為尿毒癥,兩隻腎爛脫,發病危通知給單位,(因為腎臟沒有再生功能,不死也不能工作了)總支書記親自到醫院,要求院長盡力搶救。家中妻子和五個孩子(都在讀書)也亂成一片,岳父激動得中風,二天後死亡,但瞞著不給我知道。

當時我在醫院中不覺有什麼痛苦,每日仍臥在床上做早晚課念佛(都是默念)。一星期後全身發出一批小紅點,醫生說皮下出血,又說是青黴素反應,將青黴素停了。自紅點發出後,身體卻爽快多了,以後腫略退,小便亦有了。這樣住了二十天,因為西醫對腎臟病沒有什麼特效藥,每天中午晚上要送飯(醫院沒有素菜),又要人陪,非常不便,就回家修養,並請中醫治療。病中甚虛弱,一直臥床休息,正好有空念佛,於是就發心念《大悲咒》十萬遍。經過一年多休養,逐步好轉,從做半天班,到全天上班,體力不減於以前,到今年(89年)止,沒有復發。

上班後適遇動亂,外調來訪問我之有關材料的人甚多,卻沒有受到絲毫衝擊,大家都認為難得,此等不可思議事,他人都無法解釋。

對長期生病者,我覺得除仗佛力外,其他醫藥、營養、休息、鍛煉四樣都要合理安排。還有一點很重要,對治病要有信心,我這樣靜修調養,疾病定會一天天好轉,保護心情愉快是很重要的。

上海徐智光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