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三),四、彌陀站在 佛號聲中

我本身有念佛誦經的習慣,早課、晚課十年如一日。

不久前,有一位大哥大級的人物被槍決,當送進刑場槍決的那一剎那,我突然有一種感觸,覺得不管什麼人,只要進到刑場總是會害怕的,可是,這個人居然還好像滿勇敢的樣子。旁邊有很多人在祭拜他。我看到這種情形,心裡非常難過。

此前,他曾在監獄裡畫觀音像,畫得非常細膩、非常好,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是個人才,只是因為一步錯就步步都錯了。就在那時候,我發了一個小小的願:既然我有每天念佛誦經的習慣,我就迴向給他。

我跟他素不相識,只是在電視上看到他。我想:我這樣念佛給他,他到底收不收得到呢?

大概念到第三天,我作了一個夢,夢裡我仍在念佛誦經,我看到他來了,旁邊有兩位穿古裝的人(而他本身的穿著倒是和常人一樣)。他一看到我,就給我磕頭,我想:怎麼擔當得起?馬上站起來。

可是他卻說:「呂小姐,我不是給你磕頭,我是給你的佛磕頭,因為阿彌陀佛就站在你所稱念的佛號聲中。」他還說:「很感謝你這幾天念經迴向給我。」

我問他:「我這樣子對你有功效嗎?我跟你完全不相識,你會收得到嗎?」

他說:「會,而且有幫助。我在陽間犯了罪,受了審判,槍決掉了,現在面臨第二次審判,還好,有妳給我念經,可以減輕我的罪業。」

聽他這麼說,我感到安慰。

這時,他忽然問我一句話:「呂小姐,你是不是有在送善書?」

我說:「有。」(我常常拎著籃子挨家挨戶地送,有時也送到寺院。)

他就跟我講:「你應該轉變一個方向送,送看守所、監獄。」

我稍微猶豫了一下。他說:「呂小姐,你不要認為去那種地方會有什麼忌諱,我們這種犯過法的人其實是更需要看這些書的,因為我們犯的錯比較多。」

我說:「好吧!」答應他之後,夢就結束了。

因為比較忙,我就把這件事情給忘掉了。大概過了兩個月,有一次我送善書到寺院,也順手拿了人家送的善書回來看,我看了內容,覺得滿好的,就打電話給出版商,出版商竟然自己就說:「這善書應該送到監獄、看守所。」這時,我才想起上回的那個夢,還有我答應過的事。

所以我覺得:在冥冥中真的是有不可思議的事情存在的。佛家講的,不要以為陽世間的事情死了就了了,死後真的是有第二次的審判。所以,人要好好珍惜自己。

(呂美琴供稿 一九九七年一月一日)

按:
彌陀站在 佛號聲中 眾生稱念 立獲感通
素不相識 為之迴向 亦蒙其益 不虛其功
為自為他 誠心念佛 生前死後 利益無窮


◎節錄自《念佛感應錄》(三),編輯者/淨宗法師:
http://www.pureland-buddhism.org/%E6%B7%A8%E5%9C%9F%E5%AE%97%E5%8F%A2%E6%9B%B8/%E5%BF%B5%E4%BD%9B%E6%84%9F%E6%87%89%E9%8C%843/%E7%9B%AE%E9%8C%84.aspx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