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二十八、孝子虔求 母癌獲救

 

91年臘月,住在中山西路的六十八歲嚴仁娥老太,經醫生診斷為晚期胃癌,癌細胞已擴散於淋巴腺中,不能開刀,從市二院病房退回家中靜養。出院後家屬們又向市內各大醫院求治,均遭拒絕,當時嚴老太身體已十分衰弱,多日滴水不進,床上無力翻身,說話發不出音,還時吐棕色口水,醫藥無效,眼看生命垂危。

嚴老太有子女七人,甚有孝心,見慈母彌留,春暉將盡,憂喪萬分。俗話說:「沒有辦法求菩薩。」知我家設有佛堂,兄弟姊妹七人,同來佛前上香,跪求母病速愈,發願大家同持觀音齋,誦念白衣神咒十萬遍。

禱求後回家,聽鄰人說,鎮海大溪宗瑞醫院不久前,治好了一個癌症病人,你們何不去試試。第二天,正是小年夜(陰曆十二月廿九),幾個子女一早即去該院請求為母親動手術,並冒昧要求不再作任何檢查手續,以爭取時間。當時接待他們的是外科主任賴定夫醫師,這是年末最後一天,醫務人員除值班外都已回家過年,賴主任也正準備回家歡度春節,在這種情況下要立即動這麼大手術是完全不可能的事。但那天竟有常人不可想像的事發生,賴主任一口答應為素不熟悉而又病情複雜的嚴老太開刀,叫子女們下午將病人送到醫院,又逐個打電話叫回度假的手術室工作人員。當家屬們雇了三輪卡從六七十里外送病人到宗瑞醫院時,賴大夫早已做好手術準備,並焦急地等候在醫院門口,這時是小年夜下午二點半。手術進行了四個小時,竟奇跡般地成功了。病人從手術室推出來,不但情緒穩定,並能和子女們對話了(一般手術後大乏力,現在卻比手術前好,奇事)。賴大夫做完手術後,他第一句話便說:「我怎麼這樣暢快答應你們進行動手術,而不按照醫院制度進行全面檢查就開刀,還匆忙中招回許多度假人員,當時這個不尋常的決定,我自己也不能理解。」

嚴老太手術後,恢復得特別快,第四天就開始進食,第十天就出院了,回家後就能自理生活。

子女們深切地感謝賴大夫救了他們垂危的母親,正月十五日,寧波日報上刊登了嚴老太一家感謝賴大夫醫德的文章,在另一方面他們內心激動的感謝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,冥冥中為他們作了非常妥善的安排,和慈悲的加被,當嚴老太去醫院時,預知路上三輪卡顛簸病人受不了,子女們懇切祈求一路平安,老母在途中竟無嘔吐和不舒服的感覺。進手術室時,子女們在門外不斷的念著觀世音菩薩的名號,求母親手術順利、病體早愈,菩薩慈悲,都一一滿願了。

我離嚴家不遠,經過情況都甚瞭解,今將上面事實記錄下來,貢獻給大家。

每見後期癌症病人,醫院都予退回。險象已生,做子女的仍能齊心協力,千方百計,為高齡老母,再求醫療,及發願吃齋、念咒求菩薩保佑痊癒的,實不多見。世上有這樣一批純孝子女,菩薩怎能不護佑呢!母親教育出一批好子女,子女搶救了垂危的慈母,母慈子孝,不尋常的一家,出現了不尋常的事蹟,理所必然,但人生百年,難免一死,希望嚴家子女,能在母親劫後餘生中,勸其念佛求生極樂世界,永了生死病苦,那才是大孝,徹底的孝了。

浙江寧波天一(閣)巷桑梓記92年2月

◎節錄自《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》莆田廣化寺印行
http://www.sjskim.org/avalokiteshvara/aff/1/aff1_15.ht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