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跟阿彌陀佛佛號是我們的護身符——淨空法師

西方三聖
大勢至菩薩.阿彌陀佛.觀世音菩薩


1 大乘經上常講「受持讀誦」「受」完全接受,佛所說的理論、所教給我們的方法統統接受過來;「持」是保持,盡形壽依教奉行這叫保持「讀誦」,實在講就是親近佛菩薩,我每天讀誦,每天跟佛菩薩在一起。
  
2 今天的花花世界,處處在誘惑你,叫你身心不安,叫你起煩惱,這些叫天魔,如果你心里貪圖世間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,換句話說,你就沒有辦法擺脫魔障,一口氣不來,你就墮地獄道、墮餓鬼道、墮畜生道,人道沒你的分,你說這多可怕!  
3 要怎樣才不會墮落?要天天親近佛菩薩、聽佛菩薩的教誨,改變我們對宇宙人生的想法、看法,時間要長,要有恒心,要有耐心,絕不中斷。一天不學習經教,菩提就衰,煩惱就增長;三天不學,你的煩惱習氣、邪知邪見統統現行,你就完了。所以修行難,所謂「一日曝之,十日寒之」。
  
4 我們天天跟佛菩薩在一起,就錯不了。一天不聽經,一天不讀經,就跟佛菩薩沒見面。三天、五天不見面,心就變了,就會動搖,你說多可怕!所以經典跟阿彌陀佛佛號是我們的護身符,決定不能離開。

http://big5.fsamtj.com/wap/?1188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