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經持驗錄》〈第五篇 癒疾病〉(12)重見光明

許添誠◎編著

十二 重見光明

周少岳,諱之程,明朝崑山人。五十歲時,忽然失明,眼睛的瞳孔變成碧綠色,縱然是大白天,仍然感到一片黑暗。他自以為殘廢,因此一心歸依佛門,以消除宿世的罪業。他每天清晨誦《金剛經》三卷,誦經時一心不亂,高聲讀誦,如果有客人來訪,也不停下來接待客人。

如此專心勤誦了十五年,有一天,忽然發現眼前似乎有一片亮光,但是一會兒又消失了,他驚疑萬分地叫家人來看,家人看到他左眼的眸子已能轉動。又過了兩個月,兩眼就完全恢復正常,重見光明,甚至比年少時的眼力還好。

少岳有感於金剛經的功德,更加虔誠讀誦,後來活到八十歲,無疾而終。

人們往往由於「因循」二字而蹉跎一生,少岳因業障現前,兩眼失明。要是沒有這段因緣,恐怕還不知悔悟,到老蹉跎,一無所成,隨著業力流轉於生死苦海。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因禍得福」「逆增上緣」吧!

轉貼自:
http://www.sjskim.org/vajracche/aff/index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