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

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禪!大集經云:「若人但念阿彌陀,是名無上深妙禪。」;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密,六字洪名,全依梵文,未翻一字,是至真至簡之咒!既是禪又是密,又能總括三藏十二部教典,念佛真的是不可思議!



線上點播收看.淨空法師主講《2014淨土大經科註》(第四回)│華藏淨宗弘化網



.佛教不是宗教、不是迷信,是教育!——淨空法師


.我不是一名宗教徒,但如果我是的話,我願成為一名佛教徒。——愛因斯坦


.佛教是歷史上唯一實證的宗教。它視善良和慈悲為促進健康,不可以仇止仇。——尼采


.多種宗教的教義中,我所贊成的是佛教。——羅素


.佛教不僅不是迷信,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徹底的學理,科學造詣愈深者,愈能解釋佛經中難解的真義。——尤智表(中國科學家)


.佛陀開示的法,內容的廣大深奧,確實無與倫比!——克裏(英國學者)


.佛法主修的是智慧!它不是迷信,不是宗教,宗教是屬於神學。佛法是開發自己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般若智慧!——淨空法師(2014淨土大經科註.35集)


.如來的正法(佛法)是人生宇宙唯一的真實!你在這個宇宙當中,不可能找到另外一種學問,講得比佛更透徹!——慧律法師(2015新春開示)

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

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可以持六字大明咒嗎?法門專修與雜修釋疑.海濤法師弘法集錦0311




問:「我師承中觀,持六字大明咒行門,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」他的師父傳給他的法是觀音法,「但曾經碰到一個蓮友,切磋佛法時,這個蓮友說是念佛法門,他認為,我既然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就不應該雜修、雜行,否則一事無成。可否請海濤法師解疑。因為淨土三經,似乎都推崇一心念佛,為何如此?」

海濤法師答:我師父的說法,我認為比較好:不管你修什麼法門,只要不離開慈悲心或三法印,最後你迴向極樂世界,這樣就好了。

做一個菩薩,本來就要法門無量誓願學。不一樣的根器的眾生,你要放生、你也要監獄關懷,你也要⋯⋯,這個不叫雜修,很多人把這個東西叫雜修,除了念佛,其他的都是雜修,這個講法是錯誤的。難道你修念佛法門,就不要看《地藏經》?那《地藏經》不就是雜修了?不需要念大悲咒了嗎?

所以我想,佛的一切教法,八萬四千法門,做一個菩薩,要幫助八萬四千眾生,你要努力去學,最後迴向發願極樂世界,這樣就好了。

其他的可能不能想太多,這個可能就是一種信心堅不堅固。有時候一些修行人他會跟你講,你這樣是雜修,你要看你自己信心堅不堅固了。放生也好,施食也好,念佛也好,人家跟你講你就會退轉,甚至有人跟你講,你現在在持咒,藏傳佛教不是佛講的,你又退轉了!很多人會這樣講,持咒是婆羅門教,不要念咒,佛的時代沒咒語,我就跟他問,你生在佛的時代嗎?他說,不是,聽講的。那聽講的不算,我們是根據經裡面說的,你這樣講,沒道理。

你喜歡念佛,他喜歡持咒,只要不離菩提心,其他都是方便。所以我認為在這方面,有些人很主觀想要改變別人的觀念,硬要別人跟他一樣,這個就不好了。

佛教裡面,你念佛,他持咒,他做什麼,不離動機比較重要,你的動機是大悲心,菩提心,空性,迴向,那就對了,你修什麼都可以。

我們不能一種主宰式的,我修這個法門,你們都修同一個法門,這專制式的,這會毀滅佛法的。因為眾生根器不一樣,根器不一樣,他適應的方法不一樣。所以,這要看個人,所以你自己要有信心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