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

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禪!大集經云:「若人但念阿彌陀,是名無上深妙禪。」;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密,六字洪名,全依梵文,未翻一字,是至真至簡之咒!既是禪又是密,又能總括三藏十二部教典,念佛真的是不可思議!



線上點播收看.淨空法師主講《2014淨土大經科註》(第四回)│華藏淨宗弘化網



.佛教不是宗教、不是迷信,是教育!——淨空法師


.我不是一名宗教徒,但如果我是的話,我願成為一名佛教徒。——愛因斯坦


.佛教是歷史上唯一實證的宗教。它視善良和慈悲為促進健康,不可以仇止仇。——尼采


.多種宗教的教義中,我所贊成的是佛教。——羅素


.佛教不僅不是迷信,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徹底的學理,科學造詣愈深者,愈能解釋佛經中難解的真義。——尤智表(中國科學家)


.佛陀開示的法,內容的廣大深奧,確實無與倫比!——克裏(英國學者)


.佛法主修的是智慧!它不是迷信,不是宗教,宗教是屬於神學。佛法是開發自己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般若智慧!——淨空法師(2014淨土大經科註.35集)


.如來的正法(佛法)是人生宇宙唯一的真實!你在這個宇宙當中,不可能找到另外一種學問,講得比佛更透徹!——慧律法師(2015新春開示)

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手機是最大的魔障!沒有手機清淨多了,沒有電話,我不干擾別人,別人也不要干擾我。——淨空法師

大勢至菩薩在《圓通章》裡頭告訴我們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」。我們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為什麼沒有見佛?大勢至菩薩教給我們念佛的方法,我們想想我們有沒有做到?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,這兩句沒做到,念佛就沒有感應。憶佛是心裡想佛,念佛是口中念佛,要什麼?要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。淨念,念佛不能夾雜。

現在人麻煩,身上帶的手機,念幾句佛號忽然手機叫了,馬上就停斷,就打斷了。手機是最大的魔障!有人送我,我也感謝他,送個手機給我,可是怎麼?我把它丟掉了,我不上當。沒有手機清淨多了,沒有電話,我不干擾別人,別人也不要干擾我。

都攝六根那是真功夫,怎麼個收攝法?眼見色、耳聞聲,六根接觸六塵修什麼?不分別、不執著,這是小乘都攝六根。看得清楚,聽得清楚,沒有執著的念頭,沒有分別的念頭,像鏡子照外面形相, 照得很清楚,鏡子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,這叫都攝六根。更深一層的,不但沒有分別執著,起心動念都沒有,這個很難。如果真正六根在六塵境界,不起心不動念那是法身菩薩,那個境界是淨土宗講的理一心不亂,境界高了,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生實報莊嚴土。還會起心動念,沒有分別執著,生方便土,生同居土,這就是功夫的淺深。這樣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十二集)2014/4/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:02-041-0022 

http://edu.hwadzan.com/play/02/41/0/884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