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律法師:佛教的人生觀,嚴格來說,是既不屬於悲觀;也不屬於樂觀的,我們可以勉強稱它做:「實觀」。

佛教的人生觀,嚴格來說,是既不屬於悲觀;也不屬於樂觀的,我們可以勉強稱它做「實觀」。

「實觀」就是面對現實,「實觀」就是你面對無常,要面對這個苦,要面對這個生老病死,實實在在就是有這樣子的存在的問題。

什麼叫實觀呢?就是既不哭哭啼啼地悲歎人生;也不渾渾噩噩,就是迷迷糊糊地虛擲生命。它能用智慧的眼光,掃除一切人生的疑懼、苦悶和誤解,而正確地認識人生的真相,把握人生的方向。

──慧律法師講述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


以上講述文字,節錄自此影片:慧律法師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8-3


 
慧律法師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全集繁體字幕


慧律法師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全集簡體字幕


◎慧律法師.弘法講座影片youtube頻道「wenshuykl」.歡迎訂閱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wenshuykl/featured

慧律法師.高雄文殊講堂:
http://www.wenshu.org.tw

慧律法師.弘法講座影片下載
1. http://www.fa-in.org/film/hl/index.html(報佛恩網)
2. http://www.wenshu.org.tw/video_download.php(高雄文殊講堂)
3. http://dl.wenshu.org.tw/list.php

慧律法師.文字著作下載高雄文殊講堂):
http://www.wenshu.org.tw/book_series.php

慧律法師.文字著作(報佛恩網):

慧律法師文集(七葉佛教書舍):
http://www.book853.com/topicnews.aspx?tid=32

慧律法師文集(佛弟子文庫):
http://www.fodizi.net/huilvfashi/

慧律法師語錄精華全集.1~3000條目(佛弟子文庫):
http://www.fodizi.net/huilvfashi/51.html

慧律法師.講記文集(顯密文庫):
http://read.goodweb.cn/news/news_more.asp?lm2=72

慧律法師.講記文集(無量光明佛教網):
http://renwu.gming.org/article-310-1.html

慧律法師簡介
1.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釋慧律(維基)
2. http://www.wenshu.org.tw/people_a01.html(高雄文殊講堂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