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淫果報七則

1. 邪淫者的暴斃
唐湘清 著


過去很多年來,常在報紙上看到邪淫者暴斃在旅館中,或暴斃在其他場合的新聞。我覺得這一類現實社會的資料,足以使貪色好淫之徒,知所警戒,可是我過去對於這一類新聞,都沒有剪下來保存。幾天以前,我又在中華日報看到一件邪淫者在旅館中暴斃的報導,茲照錄如下:

本報高雄訊:高雄市新興區八日發生一起意外命案,男子魏奎盈與女友在旅社幽會時,突然暴斃,初步相驗,可能是因興奮過度導致死亡。六十六歲的魏奎盈,與已婚的三十四歲陳姓女子,於八日下午二時四十分相偕到同愛街華谷旅社幽會,魏某突然口吐白沫,陳婦發現,大驚失色,趕快通知旅社女服務生,送到醫院急救,不治死亡。據陳婦稱,她不知道魏某為何突然暴斃,她與魏某是在去年十一月認識,並發生過數次關係。據法醫初步相驗結果,魏某可能是因興奮過度,而導致休克死亡。(一九八四年七月十日臺北市中華日報第八版)

上述類似的事,常有發生,不過一般人沒有注意而已。為什麼男女發生性行為,會導致突然死亡呢?因為發生性行為時,免不了過度興奮,因此會使血壓突然增高,心跳突然加速,倘因血壓突增而導致腦血管破裂,或因心跳加速過甚而致心臟痲痺,都會發生突然死亡。不僅邪淫者常會發生突然暴斃,即使是夫婦間的正淫,也會發生興奮過度而暴斃的事。記得二年或三年多前,報紙上曾有這樣的新聞:

竹南鎮某君,服務於鐵路局竹南站,某日上午十時許,同事們發覺他尚未上班,就到他住處去找,發覺他臥室緊閉,敲門不應,心知有異,就會同某君的兒子破門而入,發覺某君赤裸著伏在妻子身上死去,某君妻子亦已死亡斷氣,竟有這樣夫婦興奮過度而雙雙同時死去的事。(因果報應錄)

2. 亂倫的悲劇
唐湘清 著

大家都知道邪淫是醜惡的,如果邪淫而至亂倫,那更是醜中之醜,惡中之惡,現在要談發生於五十餘年以前亂倫的悲劇。

這事發生於一九三一年四月二十二日,當年曾轟動一時。話說貴州省銅仁縣有一翟光遠其人,雖然年將耳順,可是老而無恥,看到他的姪媳錢氏,年輕貌美,竟忘記自己身為叔公長輩,時予勾引,日久成姦。

若欲人不知,除非已莫為。翟光遠與姪媳錢氏的姦情,終於給他嫂嫂常氏撞見了。二人大為恐懼,因為這事如給常氏傳揚出去,這一對亂倫的姦夫淫婦,勢必受到族中長輩嚴厲的懲罰,二人恐懼之下,竟發了狠心,買來毒藥,放在常氏食物中,把常氏毒死,藉以滅口。

常氏的兒女,看到自己的母親慘死,發覺翟光遠的嫌疑重大,就向光遠追究詰問。光遠當然堅決否認,並且對天發誓說:「倘若我做這樣喪盡天良的事,那麼上天有眼,一定會遭雷殛。」

同年五月一日下午,天空烏雲密佈,電光閃閃,雷聲隆隆,忽然一聲霹靂巨響,把翟光遠住宅的屋頂,打成一個大洞。雨過以後,人們進入翟家,看到光遠及錢氏,都已被雷擊倒,躺臥地上。錢氏已經死去,光遠還能說話,呻吟哀哭的說:「曾與姪媳錢氏亂倫,犯下大錯,更因被嫂嫂常氏發覺姦情,就把常氏毒死,這樣罪大惡極,所以遭受雷殛,死後將與姪媳錢氏二人,一同投胎到近鄰石姓家為牛。」說完以後,立刻死去。

說也奇怪,鄰居石先生家中的母牛,真的產了一隻小黃牛。那隻小牛很奇怪,竟是一隻具有雌雄二性的陰陽牛,小牛的陰部具有雄性的生殖器,應是雄牛,可是腎部另有一首,耳目口鼻俱全,下垂於腎後,如把腎部下垂的小首抬起,又可發現雌性的兩乳及陰戶,這真是一隻世所罕見的怪牛。最奇怪的,人們如果呼牠姓名翟光遠,或敘述牠生前與姪媳亂倫的往事,怪牛不禁激下涔涔如雨,俯首表示懺悔。

四川省合江縣佛學社社長劉天錫老居士,是一位悲願宏深,熱心弘法利生的大德長者,他當時在報上看到上述怪牛的新聞,認為是證明佛教因果輪迴真理的好資料,立刻寫信給貴州省銅仁縣石先生,表示願出鉅款,購買那隻牛,經牛主石先生的同意,把牛交由貨運司運至四川合江,在合江縣城外沙灣,把怪牛用布幃圍著,供眾參觀,數日之內,前往觀看的民眾,人山人海,擁擠不堪。到了一九三六年夏天,合江縣長劉裕長先生,飭人把牛牽到縣政府拍照,並把這張怪牛的照片,寄到上海佛教雜誌發表。(取材自《皆大歡喜》第四集)

3. 叔嫂亂倫.家破人亡

民國八十三年(一九九四年)十月,台灣省台中縣和平鄉自由村東崎路二段黃姓人家,有兄弟三人,二位兄長均已娶妻,長兄育有一子二女,二嫂已懷孕八個月。他們是居住在同戶的家庭,因為二十五歲的小叔與二十六歲的長嫂,有不正常的戀情,遂導致家庭失和,昆仲反目;小叔不但未自我收斂與檢點,反而縱火燒死親兄弟與三位年幼的姪兒姪女,二嫂與腹中的胎兒俱受殃及,葬生火海。由於二哥出門在外,才倖免於難。長嫂雖逃出火窟,但已家破人亡!她因為移情於小叔而對自己的丈夫無情,但是二歲及八歲的愛女與嬌兒,卻為了母親的畸戀而犧牲生命,他們小小的身體被烈火燒烤得面目全非,死狀悽慘無比!

小叔是五屍六命的兇手,難逃法律的制裁。然而,面對長兄一門四口的橫死,還有二嫂與未出世的胎兒也慘遭波及,將來如何面對活著的二哥?還有鄉親鄰里的指責與非議?難道他還有心情與長嫂再續孽緣嗎?

喪妻亡子的老二,又將如何面對嫂子與親弟弟?只因為他們的貪愛,卻讓一家人就此陰陽兩隔,會面無期!

八十老父與七十老母雖火海餘生,在驚魂未定之餘,尚須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庭,猶要白髮送黑髮!

色慾一事,人最易犯,其敗德取禍比其他的苦痛更加酷烈。家庭中的防遏,在於平日父兄訓誡之力,務使深信禮法、因果與禍福報應;家庭不肅則家道不和,兄弟妻室於男女之際,務須保持適當的距離!

世間最怕三災九橫,人間最慘手足鬩牆、爭相戕害,起因總是「失德喪倫」之故,讓僥倖存活的家人既難堪又悲悽,連哭訴的機會也沒有,只能默默吞忍百般的無奈與悔恨。

古德云:「兄弟同居防亂宗,兄弟俱婚,不入彼寢室,嫂叔不私下相會;茍失其正,萬事俱左。」錄自《保命延壽法》

4. 邪淫寡婦.斷頸喪命
道昇

俗語說:「他人妻,不可戲。」尤其是守寡婦人,喪偶之痛。加上必須含辛茹苦撫養伶丁棄子,尤其值得大眾照護。所以自古以來,對守寡不事二夫的烈女,都由朝廷或縣官頒以「貞節牌坊」,以作為社會教育、學習的典範。所以若邪淫寡婦者,其果報下場必也慘烈。江○傑,父親早逝,和母親、姊姊一起住在台北市南區某路的一處公寓。江某的母親在數年前,認識五十八歲的已婚男子朱○郎為友,長久以來,兩人時常為細故而爭執,感情不是很好。

一九九五年三月某日上午,朱○郎到江家接近江○傑的母親去餐廳上班,約中午時,到江宅幫忙修理家具。由於釘木板的聲音太大,干擾到在家中睡覺的江○傑,兩人發生激烈口角。到了當天晚上,江的母親、姊姊尚未返家,兩人又二度起衝突。江某怒火中燒,衝到廚房取出菜刀追殺朱某,一陣亂砍之下,朱某的頭部、頸部、喉嚨都被砍中數刀,頸部幾乎快被砍斷,頭皮也被削下一大塊,傷重逃到門口不支倒地。江家客廳四周血跡斑斑,令人怵目驚心。

江某見闖下大禍,持刀畏罪自殺,剛好被回家的姊姊發現,立刻將兩人送往國泰醫院急救。但朱○郎因傷重不治死亡,江某釗輕傷無礙。警方調查本案時,江某的寡母在旁一臉無奈,而死者之妻在醫院撫著丈夫屍身傷心欲絕。這是邪淫他人寡婦所遭如此慘烈的斷頭果報,而這只是人間花報,果報還在鐵床、抱柱地獄呢。《觀佛三昧經》云:「鐵床不是讓你睡覺,地獄沒那麼好命!你去看以為是床,其實不是,那是烤得通紅的,像「鐵板燒」一樣而你像一塊肉,你一跳上去,馬上滋……一聲,那個獄卒就開始煎,把你切……切好翻過來翻過去,這種苦受叫鐵床地獄。」這一類刑罰多半是邪淫、淫佚果報。另一種銅柱地獄,也是燒得紅紅的,淫欲心重的人到地獄,看到美色當前,淫心一動,馬上衝去抱,結果一抱,滋……一聲,抱到一個燒得通紅的銅柱,把你全身燒得焦爛,這兩種均是邪淫命終後感得地獄果報。(陶子記錄)

註:
(1)取材自聯合報。

(2)願本文流通功德,回向給朱○郎與江○傑及與江某之父解怨釋仇,業障消除,離苦得樂,信願念佛求生淨土。

5. 邪淫人妻.暴斃床上
道昇

色字頭上一把刀。千古以來,多少英雄好漢,都過不了情字美人關。有人為了女色,傾家蕩產、妻離子散,有人官司纏身、命喪黃泉。尤其是調戲欺淫別人妻女,不僅自己妻女也被別人姦淫,而且也會被上天削除福祿、壽命,但是不畏懼因果者,仍然前仆後繼為女色喪命。

住在台灣南部某城市的孫姓男子(五十餘歲),與鄰居李姓婦人(五十一歲),各有配偶子女。兩人從十多年前開始姦情,暗通款曲。孫某妻子及李婦丈夫都被蒙在鼓裡。兩人都以早起運動為藉口,相偕搭計程車到高雄市某賓館幽會偷情。

十多年來,孫姓男子夫婦與李姓婦人也經常一起聊天、打牌。

由於這兩個邪淫男女不動聲色,保密功夫到家,雙方的配偶都沒有察覺。他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將通姦之事做到天衣無縫,卻不曉得因果天律,是十目所視。兩人於一九九九年十月某日,上午六時五十分,再度前往賓館幽會,結果現世報終於現前。當天上午十時許,孫姓男子突然樂極生悲,暴斃在床上。他在床上造下邪淫別人妻女罪業,果報也在床上現前。《地藏經》名號品第五:「復有地獄,名曰烊銅;復有地獄,名曰抱柱。」這是壞人,一生淫犯外色,貞操,死後墮此地獄,赤燒銅柱,使罪人報,炮而烙之。李姓婦人發現孫某不對勁時,已來不及送醫,由於她擔心姦情曝光被自己丈夫發覺,所以偷偷離開,也不曾報警或告訴賓館員工。因為過兩人都是一起離開,賓館員工覺得可疑,隨即到房間察看,發現孫姓男子已氣絕死亡。警方通知孫某妻子來賓館,從賓館監視錄影帶中認出是鄰居李姓婦人,這監視器便是天眼洞視,疏而不漏。警方認為李姓婦人見死不救,遂將她依遺棄罪嫌移送法辦,李姓婦人也難逃淫蕩邪淫的果報。(陶子記錄)

註:
(1)取材自聯合報。

(2)願本文流通功德,回向給孫○○李○婦人懺悔罪業,業障消除,離苦得樂,信願念佛求生淨土。

6. 婚外邪淫.割喉索命
道昇

古人說:「男子有室,女子有家。」這是五倫夫妻之道。若是邪淫別人妻女,也應該想想,自己妻女若被人姦淫,你心中感受如何?他的父母兄弟看見,心中感受如何?天地鬼神看見,能高興嗎?男女邪淫,不是兩人受欲淫之樂而已,但咬牙切齒者,怒目環伺者,是遍虛空法界,人人都厭惡這種事。上帝憎惡邪淫之人,所以犯邪淫者,其報應如風火之快速,如患久癆之重病,難治難除,災禍立至。

住在台灣彰化市某里的宋○全,在數年前認識鄭○棉,交往一段時間後卻又各自婚嫁,有了家室,但是兩人藕斷絲連,繼續有來往。後來鄭○棉與丈夫離婚,本身的交友又極為複雜。在二○○○年九月七日,經營小生意的宋某,在自己租處與鄞女相處時,在半夜二時雙雙被人強押到彰化市近郊某處山區一條產業道路,兩人都遭利刃割喉。鄭女後來逃到附近民宅求救,宋某則喉部被割一刀斃命,同時腹部、右後肩、左臂也各有一刀,刀刀見骨。邪淫如毒藥,宋某與鄭女陳佁暗渡,宋某邪淫別人妻女,猶如偷竊別人毒藥來食,固然會死,而鄭女接受毒藥而食,也是難逃惡報。(陶子記錄)

註:
(1)取材自聯合報。

(2)願本文流通功德,回向給宋○全、鄭○棉,懺悔罪業,解怨釋仇,業障消除,離苦得樂,信願念佛求生淨土。

7. 邪淫受賄現世報應及懺悔
明心

筆者在幾年前受邀到分局做「心理諮商」工作時,曾經處理一件很特殊個案,它是一件執法者犯邪淫受賄之現世報應故事。因在諮商那時,本案主角──張居士,他剛學佛不久,知道學佛弟子要發露懺悔及真誠不妄語,因當時筆者尚未入佛門,所以請一位慈悲法師來參與這件心理諮商訪談。法師認為他的故事具有教育及發人深省之啟示意義,師父為了幫助他懺悔──過去因迷惑顛倒所造作深重罪業過錯,經過當事人同意及法師鼓勵,特將發露悔過事實披露出來給世人看,讓世人作為警惕,千萬不要重蹈覆轍。希望大家以慈悲寬宏之心來看這件現世果報,畢竟人非聖賢,誰能無過,上天畢竟會原諒真誠悔過之人,以下他以第一人稱自說,結尾是由張居士引用感應篇來勸化世人。

我自從學校畢業後,分派基層工作,所以很容易接觸民眾,本來公門是好修行積陰德地方,但我卻因為宿世累積淫習,及經不起物慾環境誘惑,反而造下損德敗行罪業。剛學會警務工作,便有一位女市民報案要求協助捉姦,結果在多次行動過程中,沒想到這位女眾卻對我有愛慕心,案件結束時,她藉答謝機會投懷送抱,當時血氣方剛,經不起誘惑而造了淫業,後來我覺得有失立場,快刀斬斷而結束。但性好女色積習反而越陷越深,也曾經跟一位同事情婦及一餐廳經理有不正常往來。犯邪淫的人,不僅喪失福祿,而且會被上天削去功名,我便因細故,與長官不和而遷調另一地方服務,結果老毛病又現前,在處理一件刑事案件時,認識一位沒有名氣女作家,她年長一些,在約我一次聚會中,表明愛慕之意,又說她與丈夫感情不好家庭事如何如何,讓我不以為意。我又經不起誘惑,常常與她飲酒作樂及赴賓館約會,造下這一生刻骨銘心,付出慘痛代價邪淫罪過,甚至有一次是受她邀到她家裡,他為了保住這一段不正常感情,甚至曾經墮胎一次及生下一女孩。惡報災禍終於來臨,那一年我便突然生一場大病,病情嚴重,醫生均束手無策,也查不出病因,整個人處於昏迷狀態,在醫院住了一段很長時間,差一點命喪黃泉,幸好有一位學佛的人,拿大悲水給我喝,病情才逐漸康復,也說明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,把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。經過這次生死交關,我因佛緣未到,還是未清醒覺悟過來,但我已受良人譴責,猛然斬斷這段不正常孽緣。後來又結識一位美髮業者女子,她說與丈夫分居,但兩人交往不久便分手,當時我已開始有罪惡感及生懺悔心。自己行為有收斂約束,但還是沒有斷絕宿世淫習,偶而會在喝得酩酊大醉之後,到一家熟識賓館尋樂,甚至與業者有親密行為。

回顧約十三年來,造作無量無邊邪淫惡事,甚至因掌握取締之權,也與色情賭博業者往來,收受賄賂不義之財,所謂拿人手軟,偶而也會為業者通風報信或方便,雖然有累積一些財富,但卻投資朋友事業而血本無歸。這正如《太上感應篇》上說:「世間有不合義理取財之人,就會有不合義理失財的人」,一人取財高興,就會有另一人失財傷心,天道很快就會有報應,女色受賄猶猶如毒肉毒酒,等到吃下去,吐也吐不出來,瀉也瀉不下去,才感嘆說:早知道不知就好,但已引火上身後悔莫及了!以上是我未學佛之前,因過去生所累積淫習,在今生自己又從事基層警察工作,自己心有邪念,把持不住立場,受了外在物慾女色金錢誘惑,造下深重罪業,今天把這些醜陋行徑公諸於世,目的除了自己發露懺悔以外,也感恩讓我進入佛門,受三歸五戒,迷途知返、回頭是岸、洗心革面、重新做人,也藉由我犯邪淫受賄而受天譴之現世報應,提醒世間還在迷惑造業的人,能以我為前車之鑑,不要再造地獄惡因,及時悔醒覺悟,懸崖勒馬。

以下是我引用《感應篇彙編》,太上老君苦口婆心勸誡世人開示:

眾生的壞習慣很難拔除,經常做不善之事,造下茫茫業識,自造罪孽,自作自受,福報一天一天失去,最後被奪取壽命而死。死了還有業債沒有還完,繼續沈淪地獄、餓鬼、畜生三惡道受苦,業報無窮盡,痛苦輪迴不已。誰說人可一死了之,更沒有其他的報應。已經造下的定業,怎麼可以輕易讓你逃脫賴債呢?人身難得易失,趁著氣息還在,趕快努力行善,還可以彌補漫天的罪業。如果還在因循苟且、掩過飾非、猶疑不決,恐怕百年歲月像射箭一般,很快就過去,等到死期來臨,身上的地水火風四大分離時,懊惱後悔便來不及了!

以下十點是《太上感應篇》勸誡金玉良言與君共勉:

(一)「美色人人愛,但上天是不可欺;你去淫穢他人妻子,他人也會來淫穢你妻子」,這是古德垂示戒律。

(二)「萬惡淫為首」,相傳是地府閻羅殿前鐵律榜牌,邪念一生,各種罪惡便聚集,廉恥喪盡,倫理俱虧。

(三)陰律說:「姦淫他人妻子的人,會遭到沒有子孫報應,姦淫他人未出嫁的女子,會使自己子女受淫蕩放佚報應。」

(四)俗語說:「勸君莫借風流債,借得快來還得快,家中自有代還人,你賴時她不賴。」

(五)殺人者,殺其一身;姦淫別人,則其三世。不僅破壞其名節,也使其父母、丈夫、兄弟、子女受到恥辱、痛心疾首,甚至羞愧而死。

(六)姦淫他人妻子,不僅亂了夫婦一倫,並且還亂了父子、兄弟倫理,五倫失去三倫,甚至使其祖先因受人鄙視而不受祭祀痛苦,這種人的行為,神鬼共怒而遭誅戮災禍,難道能夠逃避嗎?

(七)片刻慾念易消,一生功名性命卻很重要。何苦以百年名節,一生前程,祖宗所積德行,子孫福祿,斷送在半時短暫迷惑中呢?有些邪淫者得病,服藥無效,連累家庭破敗,後悔不及。甚至奸情敗露,以自己的生命換取片刻的歡樂。罪孽的報應是循環不已,以自己妻女來償還風流債,更是悲慘難喻,速當警惕。

(八)俗語說:「姦淫接近殺生」,如犯姦情者,沒有不被殺害的。如被丈夫發覺,就會忿怒殺死對方,如果女子二人爭風吃醋,便會用利刃、毒液、放火、車禍互相殘殺,甚至同歸於盡。(如二○○三、三、七發生於台灣桃園女老師黃○雲用車撞死邪淫情夫黃○來之慘事)。有的因姦淫致死而被判死刑。如果幸運逃過以上災禍,那怨鬼(有些是前世)也會來殺你償命。如你能倖免,身體也會罹患虛癆症,歷久難以治癒,就如扁鵲的神醫也無法醫治,那麼司命之神就會來取你的命。人是天地至靈至貴之身,為何到此喪身地步呢?

(九)文昌帝君《天戒錄》說:「姦淫人妻,玷污婦女,將來在地獄中受五百劫慘報,才能出生,做騾做馬;又經五百劫才能轉生為人,出生為娼妓或俳優。若姦淫寡婦或僧尼,敗壞他人節操,在地獄受八百劫苦報才能出生,出生為羊為豬供人宰殺烹煮,又經八百劫,才轉生為人,出生為眼瞎耳聾或五官四肢殘缺不全的人。」

(十)當官者把貪污習以為常,且貪得無厭。福祿本有定數,以不法手段取得財物,是留下怨恨和債務給予子孫去償還。為官者,喜歡喝酒,喜歡淫慾,喜歡肅殺,均因貪財而起,放縱貪念,泯滅良心,拼死也要貪污。不僅損陰德而積怨。命裡註定有到最後就會有,不靠非法手段取得,樣福報才會久。貪污得來錢財,現前就會被人騙走倒債。用誦經持齋方式來贖所犯罪過,固然是良心發現,可能化解其業報一、二分,但不真正悔過,那是大錯特錯。用不正當的方法所得錢財去布施,那是沒有助益,若懺悔後再犯,罪業更深。當官的人,只要方便行善,寬待窮人、好人,解救冤枉受害的人,熱心為民服務,維護社會安寧,便是很好的善行功德。

註:願本文流通功德,迴向本案墮胎嬰靈及各姓歷代祖先,業障消除,離苦得樂,往生淨土。迴向本案所結孽緣之人,解怨釋仇,斷除淫業,念佛求生淨土。


—文章出處: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