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,不要再加任何經咒,決定成功!


我們念佛人,唯恐念佛還不完全可靠,還要念別的經、念別的咒、念別的佛菩薩,希望來加一把力,錯了,完全錯了。

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,不要再加任何經咒,也用不著再學一切法門,就是一門,決定成功!不能有絲毫懷疑,圓滿的信心。

身體不好,我就念阿彌陀佛,能不能念好?肯定能念好。不相信這句阿彌陀佛,還要去找醫生,還要去找醫藥,還要去找什麼方子來對治,完全錯了,操多少心!身體能不能恢復健康­?不能,都是治標不是治本。

念這句阿彌陀佛是治本不是治標,什麼道理?佛在大小乘經裡都講過,我們疏忽了,叫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。世出世間最好的心想是什麼?就是一句阿彌陀佛,再沒有比這句阿彌陀佛更好的念頭。

我們已經得到了,得到對他信心不足。所以說我怎麼念,念了這麼多年還是沒有效果?不是沒有效果,是你自己念得不如法,你有懷疑,你還有許許多多沒放下,所以你有障礙。

你要是一絲毫懷疑沒有,這句佛號靈極了。往生極樂世界都能辦得到,我們這個身體健康,這是雞毛蒜皮,小事,哪有辦不到的!

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六三集)淨空法師主講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