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帶楞嚴咒的神奇感應(《楞嚴咒》的掛件不可思議 )(持名念佛可否持楞嚴咒?)

《楞嚴咒》感應不可思議,我的外甥從小很調皮,不懂事會罵人,令家人頭疼。在他十歲生日 (2000年)的時候,我給他脖子上掛上《楞嚴咒》的掛件。他很喜歡《楞嚴咒》的掛件,整天帶在脖子上,不讓別人碰《楞嚴咒》掛件。我當時屬於與他結佛緣。之後他漸漸地變乖了,且懂事不罵人了,一年之後漸漸吃素,現已不吃葷,長年吃素。

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外甥平時沒有和我接觸(家不在一起),他家人也沒有信佛的,更沒有接觸佛法書籍而自動變好且吃素。我不知是怎麼回事,因我是修念佛法門的,不知《楞嚴咒》的功德,去年年底,我學習了宣化上人的天地靈文《楞嚴咒》解釋。才知道《楞嚴咒》的功德。回想外甥的變化,是《楞嚴咒》的功德作用。我確實體會到 《楞嚴咒》不可思議。

我的另一外甥(18歲),在校學習成績一直不好,平時不聽話。去年年底,他自作主張退學,要到外省學武。家人和親戚都沒有辦法,天天有人跟著他,不讓他亂走。我聽說後,想起《楞嚴咒》的功德,抱著試試看的態度,今年正月初四,也給他脖子上掛上《楞嚴咒》的掛件。他也很喜歡《楞嚴咒》的掛件,整天帶在脖子上。現已快半年,他帶上之後,也漸漸的變好了,不亂走,人也變懂事且英俊了。現已上班拿工資。

《楞嚴咒》的功德太殊勝了。《楞嚴咒》功德不可思議。感謝《楞嚴咒》給我們帶來的福報。

*   *   *   *   *   *   *


按:念佛的人也要知道「楞嚴咒」的功德。

印光大師複永嘉某居士書》說:

「修念佛法門的人,可以兼持咒,以持咒為助行,所謂萬善同歸。」

念佛之人,亦非不可持咒。但須主助分明,則助亦歸主。若泛泛然無所分別,一目視之,則主亦非主矣。」

「閉關專修淨業,當以念佛為正行。早課仍照常念楞嚴、大悲、十小咒。如楞嚴咒不熟,不妨日日看本子念,及至熟極,再背念。修行用功,固宜專精。然凡夫妄想紛飛,若不加經咒之助,或致悠忽懈怠。倘能如喪考妣,如救頭然之痛切。則于一行三昧,實為最善。若以悠忽當之,久或懈惰放廢,固不如兼持經咒為有把握。汝祈我決,我與汝說其所以,汝可自決。總之生死心切,誠敬肫摯,則專兼均可。否則專落悠忽,兼落紛繁。良以根本不真切,故致一切皆難得利益矣。」(三編 • 卷四 • 開示五則 • 976) 

「譬如吃飯,須有菜蔬佐助。亦如身體,必用衣冠莊嚴。何于長途修行了生死之道,但欲一門深入,而盡廢餘門也?一門深入,盡廢餘門』,唯打七時方可。平時若非菩薩再來,斷未有不成懈慢之弊者。以凡夫之心,常則生厭故也。天之生物,必須晴雨調停,寒暑更代,方能得其生成造化之實際。使常雨常晴,常寒常暑。則普天之下,了無一物矣。況吾儕心如猿猴,不以種種法對治。而欲彼安於一處,不妄賓士者,甚難甚難。人當自諒其力,不可偏執一法,亦不可漫無統緒。」(增廣文鈔 • 複周群錚居士書三) 

《楞嚴經》說:「是善男子,若讀若誦,若書若寫,若帶若藏,諸色供養。劫劫不生,貧窮下賤,不可樂處。此諸眾生,縱其自身,不作福業,十方如來,所有功德,悉與此人。由是得于恒河沙阿僧祇不可說不可說劫,常與諸佛同生一處。無量功德,如惡叉聚。同處熏修,永無分散。

「復次阿難!若有女人,未生男女,欲求孕者;若能至心憶念斯咒,或能身上帶此悉怛多般怛囉者,便生福德智慧男女。求長命者,即得長命;欲求果報,速圓滿者,速得圓滿;身命色力,亦複如是。命終之後,隨願往生十方國土,必定不生邊地下賤,何況雜形?」

可見念「楞嚴咒」及「持名念佛」相輔相成,促使持名念佛更易成就。但有些人包括某些淨宗出家(或)在家(居士)可能因對經教理解不同、願力不同、法門不同、應機不同等原因,在念佛時竭力排斥楞嚴咒,以為夾雜,難以往生。其實實在沒有必要曲解佛意對楞嚴咒的功用橫加貶低、自造罪業。

例如《楞嚴經》中,佛說:「十方如來,傳此咒心,於滅度後,付佛法事,究竟住持。嚴淨戒律,悉得清淨。」

試想,學佛人都不念持楞嚴咒,此咒心傳給誰呢。若無楞嚴咒心的護持,如何究竟住持佛法(包括淨土的正法)呢?如何嚴持戒律(包括淨土宗戒律)呢?護持佛法是我們每一個佛弟子的責任。

咒心神力難思議 改惡向善發菩提
法界有情同攝受 總持無量化群機

文章轉自「簡國城的部落格」:

留言

熱門文章